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WCBA1/4決賽首鋼女籃再勝浙江搶賽點

劉艾林
2018年01月30日07: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女籃再勝浙江搶賽點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WCBA聯賽1/4決賽昨晚再戰一輪,北京首鋼女籃主場81比62擊敗浙江稠州銀行隊,在5場3勝制的比賽中取得了大比分2比1的領先,率先拿到了賽點,本周六首鋼隊將在客場與浙江隊展開系列賽的第4場爭奪。首鋼隊主帥張雲鬆表示,希望隊員們再接再厲,帶著勝利回京。

  連同常規賽,本賽季首鋼女籃與浙江隊已經有過4次交鋒,雙方都很熟悉,針對北京隊內線外援福爾斯這個強點,浙江隊昨晚採取了包夾、繞前等戰術,就是不讓福爾斯容易接球,一度限制了首鋼隊的內線進攻,昨晚福爾斯這名強力外援隻得到了16分。

  不過,首鋼隊外線昨晚發威,証明了自己是一支非常全面的球隊。浙江隊以快、准著稱,但在這場比賽中首鋼隊利用福爾斯的內線牽制作用,尋覓到了多次外線出手的機會,全場3分球20投10中,命中率高達50%,特別是史秀峰5投4中,很好地分擔了進攻任務,外線命中率還要超過浙江,讓對手顧此失彼,從而連續兩場擊敗對手,在本輪系列賽中佔據了先機。

  張雲鬆賽后在評價本場比賽時說,“我們在防守上將對手限制得很好,看似這場比賽的淨勝分沒有上一場多,但實際上仍然是把對手得分僅僅控制在了60分左右,籃板球也依然超過對手兩位數,這是我們勝利的基礎。這兩天隊員們的任務就是好好休息,我囑咐她們一定保証好身體狀態,大家都不要生病,爭取周六以最好的狀態客場擊敗對手,終結系列賽凱旋回家。”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