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雷霆“三巨頭”漸入佳境 晉升西部三甲不是夢

馮愛軍
2018年01月30日08:2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雷霆之勢,追逐三甲

  122:112,雷霆隊昨天擊敗了76人隊,笑納常規賽八連勝。擁有恩比德、西蒙斯等炙手可熱的“未來超巨”,可76人這個“長江后浪”並沒有攆上雷霆三巨頭組成的“前浪”。賽季初,威斯布魯克、喬治和安東尼聚首俄城。然而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前期的三巨頭並沒有產生化學反應,反而勝率長時間徘徊在五成以下。好在經過一系列磨合后,三巨頭已漸入佳境。如今雷霆強勢崛起,八連勝(30-20)后,雷霆距西部第三的馬刺隻差兩個勝場。

  蛻變

  化學反應的催化劑是團結

  人多事雜,巨星抱團最怕的就是大家力不往一處使。本賽季的騎士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樂福“回家風波”剛剛平息,小托馬斯“毒瘤”說又開始傳播開來。但雷霆隊的三巨頭不這樣,威斯布魯克、喬治和安東尼都是聯盟裡飽經風霜的全明星球員,他們深知球隊要取得勝利就要遠離內耗。所以不論賽季之初雷霆的表現有多麼低迷,他們三人始終站在了統一戰線上。三人都是天賦滿滿,形成合力就能贏得比賽的勝利。

  准確來說,雷霆本賽季是一支四巨頭的球隊。看看昨天雷霆對陣76人的比賽數據,威少37分、9籃板和14助攻,喬治得了31分,亞當斯收獲20分和13籃板的兩雙數據,安東尼也有16分進賬。威少、喬治和安東尼之間產生了良好的化學反應,最終“催生”了第四巨頭亞當斯。原本一名純藍領內線球員,在體系的幫助下拿到了明星球員級別的數據。

  話題回到“團結”這個問題上,這是雷霆目前的成功之道。再以昨天和76人的比賽舉例,恩比德在比賽中騎扣了威少,威少雖然口頭上說:“我在最近的比賽中打出了自己的風格,我在乎的隻有贏球。”但威少心裡肯定想千刀萬剮恩比德,一名美國記者就用現場照片記錄了威少在比賽結束前向76人替補席上的恩比德送上了“死亡之凝視”。

  威少受委屈,雷霆自然要“圍攻”恩比德。在恩比德騎扣威少之后,喬治也曾面對恩比德試圖完成一記隔扣,可惜沒能扣進。賽后談到這記扣籃,喬治說道:“我肯定想要幫威斯布魯克找回場子。”

  安東尼賽后也發表了針對恩比德的言論:“我覺得亞當斯整場比賽都勝過了恩比德。隨著比賽的繼續,我覺得恩比德累了,想要和(亞當斯)在防守端爭斗是很難的。”本場比賽亞當斯投籃11中10,13個籃板中有10個是前場籃板,這追平了他個人生涯單場前場籃板的紀錄。

  這場比賽,恩比德實實在在地成為了雷霆隊的眾矢之的。

  牌面

  夢幻陣容可向任何隊叫板

  雷霆昨天對76人的勝利又是一次碾壓,雷霆自北京時間2009年3月9日至今面對76人的18場比賽全部取勝。據ESPN統計的數據,18連勝也是現在未被終結的對陣單個對手最長連勝紀錄。值得一提的還有,雷霆戰勝76人后將連勝的場次增加到了8場,這是目前30支NBA球隊中最長的。

  本賽季初隨著喬治與安東尼的加盟,雷霆組建了恐怖三巨頭,在陣容配置上擁有威斯布魯克、羅伯森、喬治、安東尼和亞當斯的夢幻首發五虎。然而讓人困惑的是這樣豪華富麗的陣容配置,球隊戰績卻長期在西部第8的季后賽席位線上徘徊。不過經過半個賽季的磨合之后,雷霆顯然找到了正確的航向。

  30勝20負的戰績,雷霆目前勝率高達60%。雷霆在去年的12月和今年的1月,都隻輸了4場比賽。這波8連勝期間,騎士、奇才和活塞都成了雷霆的手下敗將。不是這支年輕的76人打得不好,而是雷霆最近打得太好了。

  展望

  晉升西部三甲不是夢

  勇士在西部的龍頭地位是難以撼動的,但三甲的其余兩個席位還是有得一爭的,包括目前排名第二的火箭也不是不可逾越的。哈登、保羅和卡佩拉都健康的情況下,火箭幾乎和勇士一樣難以戰勝,但這個賽季總是傷病不斷,火箭的戰績未必就能夠一路平穩。

  排名第五的雷霆和排名第四的森林狼之間隻有一個勝場差的差距,常規賽是一場“馬拉鬆”,比的是穩定性。唐斯和維金斯畢竟年輕,長遠來看森林狼的勝率多半比不過雷霆。

  以穩定著稱的馬刺本賽季也變得動蕩,盡管神通廣大的波波維奇教練成功“重啟”了阿爾德裡奇的全明星模式,但是球隊另一名全明星級別的球員的萊昂納德本賽季飽受傷病困擾。“一條腿走路”的馬刺目前排名第三,但到最后也未必能夠壓過雷霆,畢竟現在他們也隻領先雷霆2個勝場而已。

  追上馬刺應該會是雷霆這個賽季的主要目標,這樣雷霆就可以在季后賽的第二輪避開勇士,這無疑會大大增加他們闖入西部決賽的可能。西決也應該會是雷霆這個賽季可以接受的結果,奪得總冠軍當然會是更好的,但如果雷霆能夠殺入西決,即使在鏖戰后敗給勇士隊,他們留下喬治的可能性也會大大提升。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