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

朱凱:“健康中國”系列賽初具規模 2018年實現擴充升級

2018年01月30日19: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發布“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2018規劃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發布“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2018規劃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楊磊) 1月30日下午,2018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1號演播廳舉行。會上,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對2017年“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進行了總結,並發布了系列賽2018年規劃。

2017年的4月22日,隨著“人民體育 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首站暨第二十三、二十四屆北京公園半程馬拉鬆在北京亦庄鳴槍開跑,由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和中跡體育聯合主辦的“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正式拉開大幕。2017年“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從北京出發,一路經歷河北淶水野三坡的“撒野跑”、甘肅臨澤的“生態跑”、內蒙古騰格裡的“種樹植心跑”、陝西大荔的“水果跑”、甘肅蘭州新區的“新城新跑”、南京高淳的“慢城曼跑”,最終在12月31日、去年的最后一天,以雲南瑞麗到緬甸木姐的一場“一馬跑兩國”的“跨國跑”圓滿收官。這項新生賽事歷時9個月、253天,在全國的7個省舉辦了8站比賽,報名人數超10萬人,參賽人數近3萬人,覆蓋人口超5000萬。

朱凱表示,“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是踐行體育強國戰略和健康中國戰略的有力舉措。一年來,“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搭建起“高品質、小而美”的賽事平台、打造出“健康中國跑步課堂”模式、建立起結合分站城市的“馬拉鬆+區域經濟”模式,並首創了“社會健康公益引領”模式。

“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是提升地方品牌和城市競爭力的新型平台。通過高質量的賽事,人民網為地方政府打造城市名片和推動地方產業升級提供工作抓手。一城一特色,跑一場馬拉鬆,愛上一座城。在“馬拉鬆+區域經濟”模式的帶動下,以不同主題吸引跑者參與當地產業發展,引導城市經濟開發,切實帶動辦賽城市經濟發展。

“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讓小城跑者在家門口享受高質量的服務。在前不久舉行的馬拉鬆年度慶典上,有數據顯示,2018全年各類跑步賽事超千場,這也再次印証了跑步是時下最流行的運動方式之一,但跑步資源分布不均仍是無法回避的問題。針對國內高品質馬拉鬆賽集中於一線大城市的現狀,“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自誕生之日起,便以服務更廣大的中小型城市和基層民眾為目標,在中國田協專業規范的辦賽組織和服務標准下,力求為廣大老百姓打造更多家門口的、高品質的、有影響力的跑步賽事。

因此,“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在賽事規劃中確定了大小城市相結合的原則,保障一、二線城市的基礎上,更加注重深入到縣級市中去。跑者“撒歡兒跑”表示,“‘健康中國’馬拉鬆賽很接地氣,它改變了國內馬拉鬆集中在一、二線城市的現狀,是真正屬於老百姓自己家門口的賽事。”

朱凱表示,人民網也利用自身強大的傳播平台積極打造宣傳和推廣馬拉鬆新聞產品。人民網將“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打造成為了集城市宣傳、賽事直播、嘉賓訪談等多元化內容為一體的品牌節目。通過人民網和人民體育PC端、客戶端、微博、微信等傳播平台進行全方位賽事直播,引起強烈反響,博得眾網友和跑友的一致好評。據不完全統計,自“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開賽以來,“人民體育 健康中國”微博話題閱讀量高達1278.6萬。其中,在大荔、高淳和淶水三站比賽中,直播訪問量不斷刷新,收到了很好的傳播效果,為全民健身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

“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也得到了田協的高度肯定。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特別向人民網表達感謝,她表示,感謝人民網一直以來對中國馬拉鬆的宣傳和支持,期待新的一年與人民網的合作更廣泛、更深入,攜手跑進新時代。

朱凱說:“經過一個賽季的磨礪,“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已初步成為真正服務百姓、展現城市風採、體現馬拉鬆品牌價值的優質跑步賽事。”

作為人民日報社人民網旗下的體育媒體、體育服務一體化平台,人民體育將在2018年圍繞“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拓展合作空間,加強與政府、企業的合作與聯系,集中優勢資源打造馬拉鬆直播產品,把“健康中國”的品牌做大做強。會上,朱凱正式公布了2018新增的“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分站賽事,分別是:陝西咸陽馬拉鬆、西安城牆國際馬拉鬆、福建永泰半程馬拉鬆、廣西金秀馬拉鬆以及“雙金”賽事——蘭州國際馬拉鬆。至此,2018年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有12站已經確定。

朱凱表示:“我們希望通過對賽事數量和規模的擴充升級,影響更多城市,向布局全國各省的目標邁進,將優質賽事、健康生活送到百姓家門口,讓每個人都能從運動中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共建共享健康中國。”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