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杜兆才:中國足協機構改革調整后職能更加精細化

2018年01月31日19: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黨組成員,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左)作客人民網訪談間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黨組成員,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左)作客人民網訪談間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歐興榮)今天下午,中國足協青訓中心授牌及青訓總監聘書頒發儀式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隆重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黨組成員,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隨后作客人民網訪談間,就中國足協前不久進行的機構改革和調整進行了解讀,調整遵循更加扁平化、實效化和專業化的原則,職能更加精細化,並且去行政化也是重要考量,吸納專業人士到專業崗位上去。

杜兆才表示,中國社會發展進入一個新時代,中國足協改革也進入一個新階段,此次機構改革調整,內部機構由過去的15個變成現在的27個,還有3個下屬單位:福德寶公司、中超公司、香河基地。改革調整遵循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調整之后機構更加扁平化、實效化和專業化,職能也更加精細化,過去中超就一個執行局,同時管理中超、中甲、中乙事務,現在變成中超部、中甲部、中乙部三個部門,對各個層級競賽的組織將更細化,效果會更好。比如對俱樂部的管理方面,過去大量業務都在法務規劃部,現在對俱樂部准入,專門成立准入檢查部門,對各個俱樂部標准制定、政策的調配將發揮重要作用。新成立的注冊部,職能主要從競賽部裡分離出來,因為從青少年到青年,到成年,有很多的球員要通過注冊大數據進行統籌管理。此外,為了加強黨建工作,成立了紀檢監察部,是為了中國足協,包括中國足球界在黨建、紀檢監察工作方面更好地落地,為中國足球創造一個良好健康的生態環境。“現在設立的機構,更加專業、更加細化,我們的管理也更加有實效性。”

杜兆才還表示,此次機構調整,去行政化也是重要的考量,並吸納專業人士到專業崗位,淡化甚至去掉過去那種行政化的部長、副部長,借鑒現代企業管理經驗,設置高級主管和青訓總監、訓練總監、顧問,非常專業化。使足協的管理干部能上能下,可進可出。他進一步表示,這次聘任的像全國青訓總監李樹斌,是著名的老教練員,有豐富的執教經驗和訓練管理經驗﹔同時還聘請了法國青訓功勛達米亞諾擔任青訓總監,他一手主導並策劃了法國青訓體系,曾經斐然,經驗豐富。足協將把國際先進理念、經驗、辦法,結合中國目前的實情打造、構建青訓的管理架構。這次還聘請肇俊哲擔任東北地區青訓總監,他年輕有為,很有朝氣﹔還有孫雯,將負責女子青訓工作,她本身就是優秀球員,英語講得很棒,很有國際眼光和國際視野。“想如何讓鏗鏘玫瑰再次綻放,從青訓抓起,從娃娃抓起。”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