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足球協會青訓中心授牌及青訓總監聘書頒發儀式

孫雯:將重視青訓教練體系建設 希望女足隊員是復合型人才

2018年01月31日19: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管若寒)今天下午,中國足協青訓中心授牌及青訓總監聘書頒發儀式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隆重舉行,前女足國腳孫雯受聘為女足青訓部部長兼女足青訓總監。會后,孫雯在接受人民體育專訪時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重視教練員體系的建設。

在談到出任女足青訓部部長兼女足青訓總監時,孫雯表示,這兩個角色重要的是體系化的建設,就像建房子需要一個藍圖,把藍圖設計好后,首先是打地基,而青訓工作的地基最重要的就是教練員體系建設。教練員可以改變這一代人,這基本是大家的共識。那麼我們就在教練員相關工作上給予重視,這也是作為青訓總監最重要的一個工作。”孫雯說。

上世紀90年代,中國女足成績輝煌,被譽為“鏗鏘玫瑰”。作為老女足隊長,孫雯對於如今的女足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任何工作在開始的時候,都會有一定的目標,但最重要的是腳踏實地,把每一件事情做扎實,這是我們目前最欠缺的東西。我們總是講的那些教練員的選拔、球員的選拔、球員的培養、體系化的建設等工作,需要真正地做到位。在球員培養方面,球員的文化教育、教育資源的配置、球員人格的塑造等,這些一體化的東西如果我們都能做好的話,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會看到中國女足涌現出更多優秀的球員。我對女足球員的期待,不僅僅是希望她們成為優秀的足球運動員,而是希望她們成為真正健康向上的復合型人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