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足球協會青訓中心授牌及青訓總監聘書頒發儀式

杜兆才:迎接挑戰 做好中國足球發展的頂層設計

2018年01月31日19: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郝帥)今天,中國足協青訓中心授牌及青訓總監聘書頒發儀式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隆重舉行。會后,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黨組成員,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接受了人民體育專訪,就如何推動中國足球發展等問題進行了解讀。

此前,杜兆才曾擔任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當談到田徑和足球兩個項目時,他表示:“經過努力,我們在田徑的優勢項目、耐力項目上都有了很大進步。田徑是基礎大項,是運動之母,對各個項目的訓練理念、管理理念,都會為其他的項目有參考價值。在田徑的管理中,我經歷的一些措施和辦法,對我來抓足球是有借鑒作用的。”

當談到如何對足球的社會化、市場化、職業化更好地管理時,杜兆才表示,體育都是相通的,在管理理念、管理方法上都可以借鑒。“現如今足球的發展環境這麼好,從中央領導到省區市各級政府,再到百姓對足球都非常關心,也非常支持,同時也充滿了很多的期待。對我來講,足協的壓力要遠遠大於田徑,但是壓力也是一種動力、一種挑戰。要迎接挑戰與社會各界通力合作,做好中國足球發展的頂層設計,規劃好發展路徑。”

針對如何做好足球扶貧工作,杜兆才說:“在老少邊窮地區的的確確有許多孩子很喜歡足球運動,但是條件可能不允許,我們也針對此用青訓中心訓練基地的措施辦法,在邊遠地區設立青訓中心,例如新疆喀什、延邊青訓中心,甚至今后還要在西部陸續地設立一些稍微低層次的青訓中心,實際上是為了帶動中國足球一個整體的發展。”

最后,杜兆才強調,足球不僅僅承載著一個競技體育提高的問題,它還承載著打造人們集體主義精神、愛國主義精神、愛國情懷,包括人格的歷練,同時還承載著很多社會屬性、社會功能。足協有義務,在抓普及、抓提高的同時,也要考慮到全民足球運動的發展。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