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申花外援羅梅羅:盼能留隊,攜手再奪冠軍

甘慧
2018年02月05日08:19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盼能留隊,攜手再奪冠軍”

曾經的阿根廷競技隊10號、巴拉圭國家隊現役國腳,帶著這樣的履歷來到申花的羅梅羅,受中國足協新政的影響,從跟隊訓練的第一天開始,就不得不面臨激烈而又殘酷的競爭。在已經敲定莫雷諾、瓜林和馬丁斯的情況下,申花的另外一個外援名額到底是給羅梅羅還是金基熙,到目前為止尚未有最終定論。主教練吳金貴表示:“因為7號我們還有跟權健的一場熱身賽,亞冠二次報名的最后截止時間是7號,所以我們還是想根據這個時間節點壓到最后再報。”也就是說,羅梅羅要等到7號才能最終確定是否能留下來。日前,羅梅羅接受了晨報記者的專訪。

希望幫助球隊再獲冠軍

新聞晨報:中超隻能注冊4名外援,知不知道球隊面臨著痛苦的選擇?

羅梅羅:參加冬訓前就知道有這樣一個新政,俱樂部需要在幾個外援之中進行選擇。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打動到俱樂部,希望可以留在球隊,幫助到球隊。

新聞晨報:覺得自己的優勢是什麼?

羅梅羅:也不能說優勢吧,我們幾個人都是打不同位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大家都是會盡力去爭取場上的位置。我相信大家都是這麼做的,這是一個良性的競爭。

新聞晨報:中超聯賽中能上場的隻有3名外援。盡管你跟隊長莫雷諾的特點並不相同,但位置上是基本一致的,所以如果留下來的話,你有可能面臨著跟隊長競爭一個位置,或者說上場名額限制的情況,知道這種情況嗎?

羅梅羅:非常清楚,我們球隊在這個位置上有隊長莫雷諾。他不僅僅是隊長,也是球隊的核心,精神領袖。作為一名職業隊員,我不會因為知道有這樣的情況而放棄,我會通過自己的努力去爭取。因為聯賽非常長,有很多未知的因素,我會隨時做好准備。

新聞晨報:你是巴拉圭國腳,如果踢不上比賽,會不會覺得委屈?

羅梅羅:這個不會,每個隊員都是為了打主力去准備的。到了聯賽當中,因為種種原因打不上比賽,但思想必須要正確,不管什麼情況都要努力去爭取。

新聞晨報:在得知中國球隊要買自己的時候,有過糾結猶豫嗎?

羅梅羅:當時第一反應,覺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認可,有這樣一個新的挑戰,去這樣一個非常遠的國家。當時決定去接受這個挑戰,我是一個巴拉圭人,希望在別的國家証明巴拉圭人是有實力的,當初是這樣一個想法。

新聞晨報:如果最終留下來,新賽季對進球數,助攻數有什麼目標嗎?

羅梅羅:個人的談不上,希望幫助球隊再獲得一個冠軍。

自認踢球風格跟孔卡相似

新聞晨報:知不知道孔卡?

羅梅羅:本人不認識,不過因為哥哥在巴西聯賽科林蒂安效力,我也非常關注巴西聯賽,所以有時間就會看看巴西聯賽,通過這些也對孔卡有所了解。

新聞晨報:看了熱身賽,覺得你的踢球風格有點像孔卡,也希望在中超聯賽能夠取得像孔卡一樣的成功?

羅梅羅:有可能吧,有可能在孔卡的踢球風格上面能夠看到我的影子,也希望自己在中超有好的表現。

新聞晨報:認同你的踢球風格跟孔卡很像這種看法嗎?

羅梅羅:認同。我的風格跟他很相似,希望我能夠跟孔卡一樣,在這裡取得成功。

新聞晨報:這種風格其實是需要與隊友很好的配合,通過這一階段的訓練,覺得跟誰可以在球路上面尋找到這樣的默契?

羅梅羅:我作為踢這樣一個位置的隊員,不僅是跟某個隊員有這樣一個默契,而是跟全隊有這樣一個默契。也是剛剛加入球隊不久,希望通過接下來一段時間的訓練比賽,跟所有隊員有這樣的默契。

新聞晨報:熱身賽上可以看出跟隊友還沒有達到很好的傳跑的效果,覺得要達到很好的這種效果,還需要多長時間?

羅梅羅:時間上很難說,從第一場比賽到最后一場比賽肯定會有非常大的變化,慢慢了解每個隊友的習慣。我也知道聯賽馬上就要開始了,可能留給我的時間並不會很多,我會盡快來適應球隊。

新聞晨報:球隊體能測試的時候我注意到一個情況,有的隊員測試完后非常累,但是你好像汗都沒怎麼出,你是不是體能非常好?

羅梅羅:從開始踢球起,每次冬訓在體能訓練上都是比較領先於別的隊員的,加上長時間的習慣,每個球隊的冬訓強度也不一樣,之前已經適應了這樣的一個強度,所以在這邊不會很吃力。

家裡可組成一支球隊

新聞晨報:感覺你很腼腆,平常也這樣,還是因為今天接受採訪?

羅梅羅:我是一個內向的人,也很安靜。

新聞晨報:平常有什麼愛好?

羅梅羅:作為足球運動員,自由時間非常少,在短暫的自由時間裡,我喜歡跟家人在一起,不管做什麼。

新聞晨報:如果最后留下來,到中國踢球的話,會帶家人到上海嗎?

羅梅羅:如果最后決定我留隊的話,有一部分家人會跟我一起到上海,我的女朋友,還有一個大哥哥,大哥哥的太太和孩子。

新聞晨報:家裡是不是有踢球傳統?

羅梅羅:爸爸是踢球的,但踢得很差,是中后衛。

新聞晨報:不怕被爸爸知道你說他球踢得很差?

羅梅羅:他是一個很粗糙的中后衛,所有球過來就往上面踢。

新聞晨報:怎麼會帶出像你這麼優秀的球員?

羅梅羅: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沒有跟爸爸有很多的接觸,后來他也成立了新的家庭。我們三兄弟,大哥哥是踢中鋒的,哥哥是前鋒,我是二前鋒。我還有一個叔叔,踢中場的,是非常不錯的球員。

新聞晨報:你們家可以組成球隊了。

羅梅羅:確實可以。

新聞晨報:足球道路一直很順利嗎?

羅梅羅:足球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剛開始在巴拉圭出道,后來到了阿根廷效力,這是非常好的時期。去年到了阿拉維斯,開頭非常好,但是到了聯賽末期,就不太好。這個也很正常,這就是足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