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結束冬訓返回廣州 新賽季奪雙冠困難重重 

朱小龍
2018年02月05日08:3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結束冬訓 返回廣州

5日,恆大結束了在迪拜的冬訓拉練,返回廣州。隻有不到10天時間,他們就要迎來新賽季的第一場比賽,14日亞冠小組賽首戰主場迎戰泰國武裡南聯隊。

北京時間3日晚間,恆大在迪拜的最后一場熱身賽中,終於收獲此次冬訓熱身賽的首場勝利,以2比1的比分擊敗丹麥強隊中日德蘭隊,但對方並沒有派上主力隊員。

在多哈和迪拜的整個冬訓期間,恆大總共踢了6場比賽,最終拿到1勝2平3負的戰績,其中還包括1比5大敗於遭捷克布拉格斯拉維亞隊。不過,在那場比賽裡,恆大是以“全華班”陣容首發,外媒為此點贊。

從這些熱身賽的首發陣容來看,卡納瓦羅並不在意與這些強隊交手的勝負成績,而是在試驗、考察如何合理地使用隊內已有的U23球員,最終形成最有競爭力的聯賽首發陣容。可以說卡納瓦羅在這個冬季准備期裡,考慮得更多的還是如何應對聯賽八連冠的挑戰。

雖然還有恆大的引援“緋聞”陸續傳出,但恆大新賽季的外援陣容實際上已經可以就此確定,鋒線上保留阿蘭和高拉特的配置,中場用古德利進行補強,金英權可以在亞冠比賽中增強后衛線的調度能力。

恆大引進古德利,就是為了增強球隊中場的對抗能力,但由於到隊過晚,這位塞爾維亞國腳還沒有和球隊一起踢過任何一場比賽。隊長鄭智目前的傷勢並未能完全康復,這也不由得讓人憂心恆大中場的攻防能力。

可以肯定的是,恆大已經不復過去那種中超領先的外援實力,如果高拉特和阿蘭延續他們上賽季的那種狀態,恆大的鋒線牌面可能在全中超甚至排不進前六。他們所能夠依靠的,還是國內球員的整體能力優勢,以及在U23球員儲備方面的領先——而這些並不足以確保他們在亞冠裡走到最后。

卡納瓦羅面對雙冠目標,能夠拿出怎樣的表現?他是否能夠像在權健時一樣為球隊發掘幾名真正的年輕主力?這也許是新賽季恆大最大的看點。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