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奧會中國代表團陸續抵達平昌 7日舉行升旗儀式

來源:新華社  2018年02月06日08:34

2月5日,中國體育代表團副團長楊樹安(前左)抵達運動員村。
2月5日,中國體育代表團副團長楊樹安(前左)抵達運動員村。

新華社平昌2月5日電(記者姬燁、張寒)平昌冬奧會將於9日開幕,中國代表團副團長高志丹、楊樹安和團部成員以及冰壺、雪車隊5日抵達平昌,中國代表團將於7日在江陵運動員村舉行升旗儀式。

5日傍晚的平昌氣溫約零下7攝氏度,在抵達江陵運動員村后,高志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代表團將於7日在江陵運動員村舉行升旗儀式,由於剛抵達韓國,代表團還需先了解當地情況。

據悉,從上月底開始,中國代表團分批陸續抵達平昌,此前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花樣滑冰、短道速滑和鋼架雪車等5支隊伍已經來到平昌。5日抵達的包括冰壺隊、雪車隊和團部成員。

冰壺混雙將於本屆冬奧會開幕前一天(8日)率先開賽,中國冰壺混雙隊選手巴德鑫和王芮於5日抵達平昌。作為中國男隊在索契冬奧會歷史性獲得第四名的主力隊員,巴德鑫如今轉戰混雙。談及對平昌的第一印象,巴德鑫直呼:“冷,很冷!”他說在入住運動員村之后,他們將在7號投入訓練,期待在比賽中發揮最好水平。

由巴德鑫和王芮組成的中國冰壺混雙隊在2016年世錦賽獲得亞軍,在2017年世錦賽獲得季軍,成為中國冰壺唯一直通平昌的隊伍。王芮說能代表中國首次參加混雙比賽,自己非常開心。

本次平昌冬奧會共設置兩處運動員村。其中,平昌運動員村將接待雪上項目的運動員和官員,當天抵達的中國雪車隊入住該村。江陵運動員村位於平昌運動員村東北約18公裡處,距離短道速滑、花樣滑冰等冰上項目場館距離較近,將接待冰上項目的運動員和官員。

分享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