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身患數病東部第三岌岌可危 騎士還會有大麻煩

馮愛軍
2018年02月08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身患數病,騎士還會有大麻煩?

騎士(7日)昨天在客場以98:116輸給了魔術,這是騎士本賽季第二次領先至少20分后被逆轉輸掉了比賽,這也是詹姆斯職業生涯中第二個單賽季有兩場比賽一度領先至少20分最終被逆轉而輸掉比賽。

據統計,自聖誕節以來,騎士多項數據均排在了聯盟的倒數。其中防守效率排在第29位、進攻效率排在第28位、淨效率排在第30位、命中率排在第27位、限制對手命中率排在第30位、戰績排在第28位。目前,騎士仍然以30勝22負的戰績排名東部第三,距離東部第二的猛龍(37勝16負)已經有6.5個勝場差﹔同時,他們領先東部第七的熱火(29勝25負)隻有兩個勝場,隨時有可能墜入深淵。

急病 主帥泰倫·盧比賽中病退

在昨天不敵魔術的比賽第二節,騎士主帥泰倫·盧因病離開賽場返回更衣室。騎士首席助教拉裡·德魯代為執教了剩余的比賽。

德魯在賽后描述盧的情況時說道:“他在賽前看上去沒事,我們一起坐在那裡討論比賽計劃,他的精神也不錯。看起來這是一次突發病情。”德魯說教練團隊其他成員在中場休息時查看了盧的情況,當時,他的感覺有所好轉。

德魯表示自己並不清楚盧當時生病的具體情況,“我不知道。我隻知道他說自己感覺不適,准備回到更衣室一會,馬上回來。”德魯說道。實際上,盧再也沒有返回本場比賽。德魯同時透露自己並不確定盧是否會執教騎士明天主場對陣森林狼的比賽。

騎士隊最近19場比賽輸掉了13場,說句玩笑話,無論誰坐在騎士隊主帥的位置上,在遭遇如此糟糕的賽季后,沒病恐怕都會急出病來。

重病 小托馬斯指責隊友,更衣室四分五裂?

球隊成績不好,最怕就是人心渙散。球隊一旦不團結,接下來的賽季恐怕會有大麻煩。騎士隊昨天的表現實在太難看,他們最后一節甚至隻有9分進賬。

“我們隻進行1對1單打,不去做上半場奏效的事情,在下半場就會變成了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隊,在攻防兩端都是。這支球隊一直都是這樣,整個賽季表現不穩定,”談到第四節球隊的糟糕表現,小托馬斯直接將矛頭指向隊友,“我們作為球員要打得更好一些,當對手打出攻擊波的時候,我們要團結起來。現在的情況是當我們遇到困境的時候,我們就散了。這就是我的感覺,大家在進攻端單打,在防守端人人各自為戰。我們上半場的時候打得很棒,大家都很開心,活力十足,在防守端相互幫助,分享球﹔下半場我們又按照讓我們輸球的方式在打球了。”

在昨天的比賽裡,小托馬斯打了30分鐘,13投3中隻拿到了11分和8助攻。作為這個賽季才加盟球隊的“新人”,本該表現得“謙遜”一點,但小托馬斯卻在一場慘不忍睹的失利之后、像一名球隊領袖一般批評了自己的隊友,關鍵是小托馬斯本人在比賽中也沒有打出很好的表現。

小托馬斯如此“反常”的行為,難道說騎士隊的更衣室裡真像傳聞所描述的那樣已經四分五裂了嗎?

心病 詹姆斯和管理層心存芥蒂

詹姆斯昨天上場33分鐘,17投10中得到25分、10籃板和5助攻,表現正常。不過最近他和球隊管理層心生芥蒂的流言不絕於耳,有人說騎士隊老板已經動了交易詹姆斯的心思。不過問題是,詹姆斯在合同中擁有交易否決權,騎士隊的管理層並不是“想賣就能賣”。

關於自己會不會在本賽季放棄交易否決權的報道,詹姆斯昨天在賽后回應道:“從長遠來講,我會留在這裡。本賽季,我就在這支球隊效力,希望能找到讓我們重拾競爭力的方法。我不會那樣拋下我的隊友,我不會那樣做的。我們每天為了比賽投入了太多,我們一直在備戰。無論結局如何,勝、平還是負我們都是兄弟。面對隊友我有責任完成這個賽季。我永遠不會放棄我的交易否決權。”

據《克利夫蘭老實人報》報道,目前沒有公開跡象表明騎士想要交易詹姆斯。一位球隊官員此前曾表示,詹姆斯是騎士絕對不會交易的那名球員。

不過,根據雅虎體育報道,盡管多支NBA球隊正認真評估騎士球星詹姆斯放棄交易否決權的可能性,詹姆斯仍然決定在本賽季結束后再做出決定,他會專注於本賽季並且不會放棄交易否決權。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