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詹姆斯仍是湖人的“取胜之匙”

冯爱军
2020年02月23日08:5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个人得分为全队最高时,球队战绩达到18胜0负

昨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湖人队以117:105击败来访的灰熊队后取得4连胜。湖人队继续巩固西部第1的位置,将对掘金的领先扩大到5个胜场差。而灰熊则遭遇2连败,继续排在西部第8位,领先西部第9的开拓者仍然有3.5个胜场。

比赛开打不到一分钟,湖人队就被惊出了一身冷汗。全明星中锋安东尼·戴维斯在进攻当中右膝盖被顶到,随后就被队友库兹马换下。戴维斯在返回湖人更衣室接受治疗后伤势无碍,他在第二节重新登场。整场比赛,他17投8中,得到28分、13个篮板、4次助攻和7次封盖。

带伤赢下比赛,但是戴维斯的风头还是没有盖过队友詹姆斯。本场比赛,詹姆斯上场36分钟,17投10中得到32分,还有3个篮板、7次助攻和2个盖帽进账。据统计,本赛季至今,当詹姆斯得分为全队最高的时候,湖人取得了18胜0负的骄人战绩。这一数据,能够排在联盟第一位。

有意思的是,赛后被问到今年全明星假期过后,他是否不必像过去两年那般(一个人)扛起球队时,詹姆斯说:“我不这么看。这永远都是一项团队运动,我从不认为自己要把整支球队背负起来,我只需做好我的工作。如果我做到了自己职责,那么我就(可以)让球队处于成功的位置,今年我也要这么做。”

有记者问到詹姆斯,他是否认为“开启季后赛模式”的比赛方式,会因为身边有安东尼·戴维斯这样搭档而改变。詹姆斯回应说:“不。AD(戴维斯)位列我曾搭档过的一份不错的球员名单之上,但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改变。我的备战投入,我对待比赛的方式,这些都没有发生改变。”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