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小卡里程碑 老詹里程悲

徐邦印
2019年12月27日09:0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卡里程碑 老詹里程悲

NBA西部第一对阵西部第三,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莱昂纳德、保罗·乔治4位超级巨星直接交锋,湖人与快船的这场“洛杉矶德比”,无疑是本赛季5场圣诞大战的重头戏。最终,快船以111比106逆转击败同城劲敌湖人。作为两队的当家球星,莱昂纳德砍下35分,创造快船队史圣诞大战单场最高得分,而带伤作战的詹姆斯错失绝平三分球,湖人遭遇4连败。

小卡

赛季最高效一战,创一项队史纪录

自今年夏天加盟快船以来,争议始终伴随着莱昂纳德。无论是“背靠背”比赛的轮休战略,还是关于其舅舅在自由市场上的不当要求传闻,都将这位上赛季总决赛MVP卷入舆论漩涡。不过,这都无法阻止莱昂纳德在关键比赛打出惊艳表现。

此役与湖人在圣诞大战遭遇,莱昂纳德全场19投11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罚球8中8,砍下35分、12个篮板、5次助攻,末节的11分更是快船最终逆转比赛的关键,综合考虑得分、命中率、关键得分等数据,这可以说是莱昂纳德本赛季发挥最高效的一场比赛。

与此同时,这也是快船队史里程碑式的一场比赛。本场比赛过后,莱昂纳德以35分超越1985年马库斯·约翰逊创造的31分纪录,快船队史圣诞大战单场最高得分易主;半场落后12分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快船创造2003年圣诞大战以来的最高逆转分差。

尽管外界将这场比赛视作两支洛杉矶球队争夺城市地位的关键战,莱昂纳德却不以为然,赛后接受采访时,他淡然表示:“这只是另外一场客场比赛。”莱昂纳德将更多的赞誉,送给了最后3.4秒成功封盖詹姆斯、间接锁定胜局的队友贝弗利,“最后的封盖非常关键,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

老詹

第14次圣诞大战,投丢10记三分球

由于右侧腹股沟酸痛以及胸廓肌肉拉伤,詹姆斯上轮比赛首次伤缺,能否出战这场“洛杉矶德比”起初并无确切消息。最终确认参赛后,詹姆斯迎来生涯第14次圣诞大战,超越韦德、奥尼尔的13次,独居历史第二,身前仅剩16次的科比。

这原本应该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一场具有纪念意义的圣诞大战,不料意外成为“里程悲”。

出战39分钟,詹姆斯24投9中,其中三分球12投仅2中,得到23分、9个篮板、10次助攻的准三双。实事求是地讲,詹姆斯此役仍是队内发挥最全面的球员,但全场还剩最后3.4秒、湖人最后一攻时,詹姆斯本有机会投进绝平三分球,却被贝弗利封盖,湖人遗憾输掉比赛。

全场投丢10记三分球,詹姆斯也创造职业生涯一项尴尬纪录,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在内,10记三分球为单场投丢次数新高。接连不敌步行者、雄鹿、掘金、快船4支强队后,湖人就此遭遇4连败,在西部的领先优势已经微乎其微。

詹姆斯赛后透露,开场阶段与贝弗利的相撞导致自己腹股沟伤势复发,但他也强调,这都不是球队输球的最终原因。常规赛还很漫长,詹姆斯相信,自己和球队会及时调整状态、走出连续输球的困境。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