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臨時黨委 讓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貫穿參賽各項工作

《中國體育報》王靜
2018年02月08日08:36 |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要求,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和戰斗堡壘作用,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完成平昌冬奧會參賽目標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証,體育總局黨組決定成立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臨時黨委。苟仲文同志任臨時黨委書記。臨時黨委設冰上項目、雪上項目、工作團保障團3個臨時黨支部,冰上項目、雪上項目臨時黨支部以隊為單位成立黨小組,黨小組組長由國家隊黨員領隊擔任。

2月7日上午11時,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臨時黨委在江陵中國之家組織召開了第一次會議,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中國代表團團長苟仲文,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代表團副團長高志丹以及代表團黨員干部、各國家隊負責人和部分領隊參加會議。

代表團秘書長、總局冬運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主持會議。高志丹宣布了成立臨時黨委的決定,並帶領與會成員再次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接見參加2014年索契冬奧會部分運動員教練員時的講話。全體與會人員通過學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再次受到深刻教育,再次感受到了巨大溫暖、鼓舞和激勵。

隨后苟仲文對代表團參賽工作進一步提出要求。

一是作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起來的體育健兒,一定要時刻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和殷切囑托。平昌之后冬奧會將進入“北京時間”。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總書記明確指出:“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這些都是對體育工作沉甸甸的政治囑托。平昌冬奧會是黨的十九大后第一項重大綜合性體育賽事,也是北京冬奧會前一次最好的學習和練兵機會。作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起來的體育健兒,必須時刻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和殷切囑托,以最昂揚的斗志、最振奮的精神、最堅定的信心與決心、最優異的表現實現平昌參賽目標,把總書記指示要求落到實處。這是對我們的黨性原則、“四個意識”的一次檢驗,我們必須經受考驗,向黨和人民、向總書記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二是要以頑強的戰斗精神勇爭第一、為國爭光。習近平總書記在接見裡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時指出:“我們不以勝負論英雄,同時英雄就要敢於爭先、敢於爭第一。”大戰在即,要進一步振奮精神、鼓舞士氣、激發斗志,臨時黨委和各支部要在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人生能有幾回搏”,頑強拼搏、奮勇爭先、絕不言敗,這種精神有時比成績更重要,更能夠激勵人、教育人,更具有強大的正能量。我們的國家和民族要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需要

這樣的精神。平昌冬奧會正值新春佳節,我們的表現必將受到社會各界和全國人民的熱切關注。一定要以最大的熱情、最好的狀態、盡最大努力,在冬奧會上全面展示體育健兒的戰斗精神,充分體現團結協作、眾志成城的團隊精神,讓全世界都感受到鋼鐵之師、威武之師的強大力量。代表團每位成員都要把“為祖國爭光、為民族爭氣”作為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和政治責任,堅定信心、一往無前、爭做英雄,全力以赴完成參賽任務,不辜負全國人民的熱切期盼。

三是要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樹立良好形象。冬奧會是舉世矚目的體育盛會,中國代表團在賽場內外的表現,每一名代表團成員的言行舉止都是世界認識中國、了解中國的窗口,我們要加強對運動員教育管理,賽場內外要展現遵紀守法、公平競賽的體育道德,展現熱情友好、禮貌大方的文明素養,尊重對手、尊重裁判、尊重觀眾、尊重賽會工作人員,努力做文明之師、禮儀之師,樹立中國體育的良好形象、國家的良好形象。興奮劑問題要做到警鐘長鳴,一刻也不能放鬆警惕。不出任何興奮劑問題也是政治要求、政治考驗。

苟仲文最后強調,臨時黨委要切實承擔起領導責任,特別是政治上要把好舵。平昌參賽期間代表團重大事項都要由黨委研究決定。要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通過黨的領導進一步提高代表團和各支隊伍的凝聚力、戰斗力,堅決完成各項參賽任務,為北京冬奧會全面參賽、全面突破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