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第23屆冬季奧運會將於9日在韓國平昌開幕 

2018年02月08日12: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平昌2月8日電(記者周凱)第23屆冬季奧運會將於9日在韓國平昌開幕。平昌冬奧會組委會主席李熙范表示,平昌冬奧會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將盡最大努力為世界帶來一屆精彩和平的奧運會。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將於當地時間9日晚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據組委會介紹,截至目前,來自92個國家和地區的2925名運動員確認參加本屆冬奧會,同時有55684名工作人員、志願者為本屆冬奧會服務,規模均為冬奧歷史之最。朝韓兩國冬奧代表團將在開幕式上舉“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再次彰顯奧林匹克呼喚和平的巨大感召力。

“隨著代表團陸續入住,運動員們訓練正常進行,奧運會媒體、安保、志願者等各項工作全面展開,我們帶著激動的心情等待開幕式的到來,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和平的奧運會,”李熙范說。

據悉,過去十年平昌2月平均氣溫為零下4.5攝氏度,最低溫度為零下14.8攝氏度,且該地區風速較大,體感溫度會更低。為應對開幕式現場的寒冷天氣,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杜比表示,國際奧委會和平昌冬奧組委制訂了詳細方案,將為開幕式觀眾提供包括暖寶、帽子、圍巾等保暖物品,開幕式場館還增加了取暖休息室、暖爐和提供熱食的餐吧,並安排醫護人員待命。

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有181人,其中運動員82人,將參加冬奧會5個大項、12個分項、55個小項的比賽,兩屆冬奧會冠軍周洋將擔任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

本屆冬奧會,我國在擴大參賽項目上實現了較大突破,參賽項目為歷屆冬奧會最多,首次在雪車大項,以及混合冰壺、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男子雪車和鋼架雪車等10個小項上獲得參賽資格,並將在短道速滑、花樣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優勢項目上向金牌發起沖擊。

平昌冬季奧運會9日開幕,25日閉幕。該屆冬奧會的開閉幕式以及大部分的雪上項目比賽在平昌進行,所有冰上運動在江陵舉行,高山滑雪滑降比賽在旌善進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