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冬奧會短道速滑現場火爆 姚明驚喜現身觀摩比賽

2018年02月10日23: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平昌2月10日電(記者胡雪蓉)今晚,2018年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在韓國江陵冰上競技場展開首日爭奪。在寒冷的冬季,比賽現場卻十分火爆,而中國籃協主席姚明的出現也為今晚的比賽增添了一絲驚喜。

短道速滑歷來是韓國隊的優勢項目,擁有大批擁躉,也是他們在本屆冬奧會上最大的奪金點。今天的比賽定於當地時間晚上七點開始,但剛過五點,就陸續有觀眾來到現場,其中大多數都是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可見這項運動在韓國民眾中的普及程度之高。

由於今天是首個比賽日,觀眾們抵達場館后並沒有急於入場,而是紛紛冒著嚴寒在場外合影留念。奧運紀念品商店更是游客如織,收銀員顯得十分忙碌。距離比賽開始還有半個小時左右,江陵冰上競技場已經座無虛席,觀眾們揮舞著韓國國旗,等待著比賽開始。

江陵冰上競技場座無虛席

今天的比賽首先進行的是男子1500米預賽及女子500米預賽,韓國多名選手悉數出戰。精彩刺激的比賽也讓現場觀眾興奮不已,加油助威聲不絕於耳,場館內氛圍火爆異常。

在隨后進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預賽第一組比賽中,韓國隊員在比賽前段意外摔倒,導致落后較多,但選手們沒有放棄,而觀眾們也始終全力吶喊助威。最終韓國女隊上演驚天大逆轉,並且打破奧運會紀錄奪得小組第一晉級,如此戲劇性的比賽也讓全場觀眾為之瘋狂。

男子1500米決賽是今晚的壓軸大戲,9名選手競爭激烈,當林孝俊率先沖過終點為東道主贏得首金后,江陵冰上競技場沸騰了,觀眾們激動地揮動著國旗,歡呼聲更是震耳欲聾,將現場氣氛推向最高潮。

此外,在每項比賽隊員出發前,現場大屏幕都會貼心的播放由各界名人拍攝的噤聲宣傳視頻,讓大家保持賽場安靜。而在比賽間隔掃冰時,現場主持人會與觀眾們進行各種互動,還有樂隊現場表演帶動氛圍,歌手們唱得賣力,觀眾們也很捧場不時地玩起人浪。而“KISS CAM”、“DANCE CAM”等觀眾互動游戲環節更是讓比賽現場充滿溫情。

姚明觀看短道速滑比賽

比賽結束后,場館內再次出現一波高潮,就在大家陸續退場時,中國籃協主席姚明驚喜現身觀眾通道。當記者問起姚明此行目的時,他表示只是來觀摩比賽。姚明的出現立即引來眾多韓國民眾追隨,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拍照合影,其在韓國人氣之高可見一斑。

今天起,本屆冬奧會各項比賽已全面展開,雖然平昌氣溫較低,但相信在這寒冷的冬日,你我都能感受到體育帶給人們的激情與快樂!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