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北京見(五環札記)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8年02月12日04: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22年,我要上北京冬奧會拿金牌!”平昌冬奧會開幕的這幾天裡,已有不少參賽運動員通過小視頻表達了這個願望。這些小視頻的拍攝者是來自於中國的張博軼,這已是他前往現場觀看的第四屆奧運會。

  當每名運動員在拍攝時喊出自己的北京冬奧金牌夢后,張博軼都會在后面加上一句good luck(祝你好運)。出現在小視頻中的運動員分別來自牙買加、加納、黎巴嫩、東帝汶等冬季運動“小國”,客觀來看,他們的水平短時間內很難躋身世界前列,或許在北京冬奧會上奪冠是抱著玩笑心態說出的美好願望,但張博軼拍起視頻卻很認真。讓更多運動員參與到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是他願意投身這項拍攝去努力達成的目標。

  作為一名奧林匹克收藏愛好者,張博軼在過去10年間已經親身感受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2年倫敦奧運會以及2016年裡約奧運會,如今他希望自己能為即將在家門口舉辦的冬奧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拍小視頻找的都是一些隻有幾個人的小代表團,希望向他們傳遞國內普通百姓對北京冬奧會的熱情以及對國外運動員的歡迎。”

  平昌冬奧會上,共有來自92個國家和地區的2900多名運動員參賽,創造了冬奧會新高,其中馬來西亞、新加坡、厄立特裡亞等國家均是首次派出代表團參賽。“作為中國的體育愛好者,我希望能在祖國舉辦的冬奧會上看到更多代表團來參賽。”張博軼說。

  《讓每個人在奧運舞台上閃耀》,這首火炬傳遞主題歌已成了奧運村內耳熟能詳的旋律,而這也是張博軼最想在北京冬奧會上看到的一幕。為了這個目標,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12日 15 版)

(責編:馮人綦、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