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曝昆侖鴻星萬科龍隊決定新帥人選 萊內恩師助力中國冰球

2018年02月13日13: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photo: JUSSI ESKOLA
photo: JUSSI ESKOLA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據芬蘭冰球協會的消息靈通人士透露,昆侖鴻星已經決定新任主帥人選,將聘請芬蘭籍主教練尤西·塔波拉 (Jussi Tapola) 來帶領這支中國球隊征戰2018/19賽季KHL聯賽。

43歲的塔波拉是芬蘭著名的冰球少帥。塔波拉在球員時代曾征戰芬蘭低級別聯賽,從30歲開始教練生涯,先是在芬蘭老牌俱樂部HPK擔任少年隊教練,經過五年磨練后,在2009/10賽季進入HPK俱樂部一線隊伍的教練團隊。此后,他被芬蘭冰協任命為芬蘭國家少年隊主帥,並帶領球隊在2011年U18世少賽上獲得第四名。

2012/13賽季,塔波拉加盟塔帕拉 (Tappara) 俱樂部,由於表現突出,他在2014/15賽季成為塔帕拉一線隊伍主教練。在他的帶領下,塔帕拉俱樂部涌現出一大批年輕才俊,包括后來成為NHL榜眼秀的帕特裡克·萊內。

在擔任塔帕拉主教練的三個賽季裡,塔波拉帶領球隊每年都打進芬蘭聯賽的總決賽,並且在2016和2017年背靠背奪冠。憑借著輝煌的球隊成績,塔波拉也在2016/17賽季被評選為芬蘭聯賽的最佳主帥。

塔波拉目前正作為助理教練帶領芬蘭隊征戰冬奧會。據悉,待冬奧結束之后,他將立刻投身到昆侖鴻星的工作中,為備戰2018/19賽季的KHL而努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