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五連冠”夢碎 短道速滑賽場中國隊遇冷 

2018年02月13日23: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平昌2月13日電(記者胡雪蓉)“我不去解釋任何問題”,范可新雙眼泛紅地出現在記者面前,第二次征戰冬奧會的她心有不甘卻又無可奈何。

今晚在江陵冰上運動場,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迎來女子500米項目的爭奪。近四屆冬奧會,中國女隊在該項目上從未讓金牌旁落,處於霸主地位。其中,楊揚在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上的奪冠更是為中國實現了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

在首先進行的1/4決賽中,第二次參加冬奧會的范可新輕鬆過關,曲春雨力壓韓國名將崔敏靜以小組頭名晉級。然而到了半決賽,中國隊卻接連遭遇打擊:范可新排名小組第三,但最終被判犯規﹔曲春雨在比賽中被撞出賽道,但經過裁判判罰,她也被判犯規。至此,中國兩將雙雙無緣決賽,中國在該項目上“五連冠”的夢想也就此破滅。

賽后范可新淚洒現場,對於裁判的判罰,她這樣說道:“可能裁判的角度就是認為我和對手有接觸,擋了對方,所以就把我判了犯規。但每個運動員在做超越時,肯定會有一些身體接觸,這個就是裁判來掌握尺度,我不去解釋任何東西。”

作為該項目五屆世錦賽冠軍,今年25歲的范可新最缺的就是一枚奧運會金牌。四年前在索契,擁有奪冠實力的她發揮失常,在半決賽時意外摔倒失去了沖金機會。四年后轉戰平昌,又是在半決賽,最終被判犯規無緣晉級。

“對,比賽結束了……”范可新強忍著淚水,“我覺得我把這四年練得都展現在了賽場上,這個結果其實所有人都不希望發生,我自己也不希望。”

犯規似乎成了今晚中國隊甩不掉的魔咒。在此前進行的男子1000米預賽中,韓天宇位列小組第一,賽后卻被判犯規出局,最先出場的任子威同樣遭遇犯規判罰,最終僅有武大靖一人晉級。但在遺憾地同時,中國的小伙子們也帶給了我們更大的驚喜。在之后進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資格賽上,由武大靖、韓天宇、任子威、許宏志組成的中國隊表現完美,以6分36秒605的成績排名小組第一晉級決賽,並且創造了新的奧運記錄

“我不希望這種心情來影響我過幾天的3000米接力。我會把所有不好的東西都拋在腦后,全力去沖擊接力比賽金牌。”正如范可新所說,也希望中國短道速滑隊的隊員們能忘掉今晚所有的遺憾,全力以赴備戰接下來的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