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劳资协议谈成!NHL明星望齐聚未来两届冬奥赛场

2020年07月12日10: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北京时间11日官方发布声明,表示该联盟与球员工会达成协议延长劳资协议4年,其中包括,只要NHL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冰球联合会达成一致,NHL球员将可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2026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

此前,NHL曾经在7日宣布与球员工会完成谈判,达成新的劳资协议。此番公布的部分协议内容,已向广大冰迷释放出积极信号。值得一提的是,NHL球员曾在1998年、2002年、2006年、2010年和2014年连续五次参加冬季奥运会,但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NHL未能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共识,其球员不被允许参加平昌冬奥会。

在前不久揭晓的2022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分组中,中国男冰与美国、加拿大和德国同被分在A组。如果NHL球员最终得以为国出战,中国男冰也将在奥运赛场获得与世界顶级球员交手的机会。

与此同时,NHL还于当日宣布了联赛重启的详细时间表。联盟暂定8月1日东西部晋级赛将分别在多伦多、埃德蒙顿开打,7月26日24支球队将前往两座城市。东西部总决赛和斯坦利杯总决赛都将在埃德蒙顿举行,其中,东西部决赛预计9月8日开打,斯坦利杯总决赛预计9月22日开打,不晚于10月4日结束。按照原计划,训练营下周一将在球队当地市场开启。

另据NHL联盟消息,2020年NHL选秀大会计划在10月9日、10日举行,8支没有进入晋级赛的球队有相同的概率(12.5%)抽到状元签。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