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半決賽兩名中國選手接連被判犯規

本報記者  季  芳

2018年02月14日05: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曲春雨哭紅了雙眼,低著頭默默走過混採區,中國短道隊女子500米的衛冕之路至此戛然而止。2月13日,作為在半決賽最后一位出場的中國選手,曲春雨在位於第三時急於完成超越,與前面的選手發生碰撞,最終被判犯規,遺憾出局。在她之前,具備了沖金實力的范可新同樣因犯規折戟半決賽。

  “比賽結束了。”走過混合區的范可新臉上寫滿不甘。這是自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首次奪金以來,中國隊第一次無緣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難過、不舍,種種滋味交織在隊員們的心頭。

  晉級之路比預想的還要艱難。實力強大的東道主韓國隊為解鎖女子500米金牌這塊“新版圖”拼盡了全力。而歐美強隊的布婷、克裡斯蒂、索菲亞等選手在水平和經驗方面也毫不遜色,對獎牌早已虎視眈眈。

  “所有人都不希望是這樣的結果,我自己更不希望。”范可新說。4年前的索契冬奧會,她就曾止步半決賽,而今即使做了充分准備,依然無力改變結局。

  其實,從亮相平昌賽場,中國選手展現出來的氣場和實力,就已令人刮目相看。女子3000米接力預賽,姑娘們滑得暢快淋漓,讓韓國隊創造的新奧運會紀錄隻維持了不到5分鐘時間。特別是小將曲春雨,兩次“單挑”韓國名將毫無畏懼,展現出了果敢和勇氣。

  范可新在半決賽與方塔娜、崔敏靜和索菲亞一眾高手同組,起跑后未能搶到有利位置,而曲春雨在落后時稍顯急躁,過早地失去了超越的可能。

  對於犯規的判罰,范可新不置可否,“可能是超越的時候與對手有一些接觸,但是判罰的尺度,這些完全是裁判來掌握,我無法解釋(發生了什麼)。”

  短道速滑賽場的風雲變幻,往往在電光石火間。“我已經把這4年的努力都展現在這個舞台上了。”范可新說,“希望將今天所有不好的東西都盡快忘掉,然后專注后面3000米接力比賽。”盡管心情沉重,但隊員們都在努力擺脫陰影,畢竟冬奧賽場上,還有更多的比賽等待隊員們繼續打拼。勇敢面對、不言放棄,中國短道速滑隊,未來路還長。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14日 13 版)

(責編:馮人綦、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