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單板滑雪傳奇人物懷特:很驕傲改變了這項運動

2018年02月14日12: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平昌2月13日電(記者王集旻)美國單板滑雪界傳奇人物、兩屆奧運冠軍懷特13日在平昌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很驕傲自己是改變了這項運動的人物。

懷特13歲成為最年輕的職業單板滑雪選手,17歲在世界冬季極限運動會奪冠,此后十年時間幾乎稱霸男子單板滑雪U型場地的所有大賽。2006年都靈冬奧會,他摘得冠軍,四年后在溫哥華成功衛冕。其極具個性化的高難度騰空翻轉動作,贏得了無數雪迷的心,也推動了單板滑雪運動在全世界的普及。

懷特說:“當人們現在談論一些十幾歲的小孩,說他們有潛力成為下一個懷特的時候,我都想起當年的我,這過程中要承擔很多壓力,也需要冠軍來証明,我很高興我做到了,我很驕傲自己改變了這項運動的面貌,但我也要提醒大家,我還在這裡啊。”

懷特在13日進行的預賽中表現驚艷,以第一的身份晉級14日的決賽。“這是我的第四屆奧運會,我從來對自己都很有信心,我在預賽中看到很多有潛質的運動員,他們反而激發了我的斗志,我知道自己有實力,我要告訴大家,單板滑雪是我一生從事的職業,我來平昌就是沖著冠軍來的。”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