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9沸雪世界杯12月12日打响 首钢滑雪大跳台首亮相

2019年11月26日21: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胡雪蓉) 11月26日,COLMO空调·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首钢园举行。会上宣布本届赛事将于12月12日-14日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这也是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新建比赛场馆的首次亮相。

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冬季运动赛事之一,沸雪自2010年首次来到中国至今,已连续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九届。据悉,本届赛事在原有单板大跳台的基础上,加入了双板自由式项目。参赛运动员和比赛时长比往届增加了一倍,云集了单双板大跳台项目全球最顶级的运动明星。

值得关注的是,2019沸雪世界杯将从去年的比赛地国家体育场“鸟巢”改至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这是首钢滑雪大跳台建成后迎来的第一项赛事。首钢滑雪大跳台位于首钢工业园区北区,主体结构长度160米,最大宽度30米,高度60.05米,是北京冬奥会唯一位于北京市区内的雪上项目举办地,届时将有4枚金牌在这里产生。冬奥会后将成为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用于专业体育比赛和训练场地,并面向公众开放用于大众休闲健身活动。

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由国际雪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和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