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張家口新聞宣傳代表團觀摩平昌冬奧會

2018年02月20日14: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代表團來到IBC熟悉冬奧會賽事轉播相關工作

人民網平昌2月20日電(記者胡雪蓉)“這次平昌之行的收獲真是太大了!”談到剛剛結束的平昌冬奧會學習考察,張家口市崇禮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劉永剛對記者說道。

2018年平昌冬奧會正在火熱進行,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協辦城市,張家口新聞宣傳部門此次組建團隊奔赴平昌,針對冬奧會宣傳工作實地進行學習考察。代表團共有6人,成員包括張家口市委外宣局,崇禮區委宣傳部以及當地媒體記者。

劉永剛告訴記者,此次主要是針對平昌冬奧會的媒體組織、服務、城市景觀設計及相關工作進行學習考察。“五天的時間裡,我們參觀了冬奧會場館、國際廣播中心及當地新聞機構,全面了解學習平昌冬奧會新聞宣傳工作。能夠到冬奧會現場觀摩學習,對於提升2022年冬奧會的籌備工作非常有意義。”

媒體中心工作人員講解運營情況

“首先是當地的賽事籌備和准備工作非常完善,基礎設施各個方面做得很到位。媒體方面,程序科學合理,為採訪和傳播提供了規范、方便、人性化的服務。”劉永剛說,“城市奧運景觀營造上,冬奧會的吉祥物、歡迎語,還有整體圍繞冬奧會的VI設計普及都非常好,總之感覺每一個細節上都能體現當地對於冬奧會的重視。”

對於2022年冬奧會的籌備工作,劉永剛表示要將賽事與文化結合起來,進行更好地宣傳。“在這幾天的行程中,我們看到韓國民眾對於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感興趣,這也是我們今后在籌辦過程中重點關注的方面。要把體育賽事和特色文化結合起來,在成功舉辦賽事的同時,也把中華文化的精髓展示出來,讓更多的運動員和游客認識北京,認識張家口,認識崇禮。”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