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奧運滾動

張虹眼裡的高亭宇:心大、有正事、有望挑大梁

王鏡宇  王君寶
2018年02月20日10: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9日晚,索契冬奧會冠軍張虹在現場見証了高亭宇奪得中國男子速滑首塊獎牌的全過程。在張虹眼裡,她的這位小師弟心大、有正事兒、是現在也是未來最有希望撐起短距離項目大梁的人。

張虹透露,賽前她就相信高亭宇能夠站上領獎台。她說:“我跟他一起訓練很久,非常了解他。開始我就相信他一定能站到領獎台上,隻不過(看獎牌)是什麼顏色。他滑完之后,有個韓國選手超過他的時候我就有點緊張,覺得他的這塊牌兒一定得保住……”

張虹認為,作為第一位站上奧運領獎台的中國男子速滑選手,高亭宇當天奪得男子500米銅牌的表現非常棒,他的起跑和爆發力尤其出色。

“他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運動員,大家看到隻有他的起跑進到9秒50,剩下沒有任何一個人進到9秒50。他這種天生的爆發和肌肉彈性是非常優秀的,短距離選手也很少會有人超過他,因為這是天生的。作為優秀短距離運動員,必須具備這一點,所以他是現在也是未來最有希望撐起短距離項目大梁的人。”

張虹還告訴記者,在隊裡射手座的高亭宇和白羊座的自己非常投脾氣,而“心大”是高亭宇的一大特點。

“(高亭宇)特別‘吊兒郎當’,特別符合射手座的性格,心特別大,心態特別好,不會在賽場上特別緊,”張虹說。“特別無所謂的感覺,所以在賽場上他不會給自己更多的壓力,他能在比賽中滑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與曾經在國家隊執教高亭宇一年多的馮慶波一樣,張虹在評價高亭宇的時候還用了一個詞:有正事兒。

“雖然年齡很小,但是心智很成熟,會定一些目標,去做一些成熟的事情,有正事兒的,研究(比賽)視頻、刀啊……”

張虹認為,隨著年齡的增長,高亭宇的力量也會增強,他未來的潛力不可估量。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