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

被判犯規取消成績 中國隊提出申訴

本報記者  季  芳  鄭  軼

2018年02月21日04: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日,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組決賽結束后,第二位沖過終點的中國隊已經滑到場邊。此時,一個出人意料的消息傳來:中國隊被判犯規取消了第二名的成績。同組的加拿大隊同樣因犯規被取消成績,韓國隊、意大利隊獲得冠亞軍,B組決賽頭名荷蘭隊遞補獲得銅牌。

  對於判罰,中國短道速滑隊老將周洋直言“有些看不懂”。比賽前,中國隊對裁判嚴格的判罰尺度就已有所准備,周洋說:“我們超越時都是有准備的,別人超過我們的時候,我們也沒使勁往裡靠。”

  由周洋、范可新和小將曲春雨、李靳宇組成的中國隊在比賽中的表現可圈可點。這個因主力隊員受傷、在平昌冬奧會前才“壓線”組建的團隊,已經在比賽中發揮出了很高水准。

  賽后,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曾走到裁判席進行交涉。她表示,已經得到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部同意,正式就此提出申訴,她認為裁判在本場比賽的判罰尺度不一。

  “雖然我們被判犯規,但是在我心裡,中國隊永遠都是最棒的。”周洋的臉上寫滿遺憾和不甘。“北京冬奧會,我們一定會用實力去拼,爭取好成績。”范可新眼眶微紅,卻倔強地忍住了淚水。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21日 04 版)
(責編:袁勃)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