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楊佔宇:希望國際滑聯能公正對待每一名運動員

2018年02月21日01: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平昌2月20日電 本屆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已接近尾聲,新華社記者20日就本屆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的情況採訪了中國短道速滑隊領隊楊佔宇,請他談談對本屆比賽的看法。

楊佔宇說,本屆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開賽以來,我們看到各國和地區選手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中國運動員在比賽中全力以赴、頑強拼搏,發揮出了應有的水平和實力。

他說,由於運動員的水平和實力都非常接近,比賽進行得異常激烈,使得比賽中出現了很多的超越和碰撞,因此出現了很多判罰。對涉及到中國運動員的判罰,我們從維護奧林匹克精神的角度出發,做到了尊重裁判,服從判罰。但我們也認為在比賽中很多判罰存在著判罰尺度不一致的問題。

他說,據我了解,中國代表團高度重視此事,中國滑冰協會已經正式致函國際滑聯,希望國際滑聯能公正地對待每一個國家和地區的每一名運動員。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我們會一如既往地發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做最好的自己。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