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中國女子冰壺隊4-8不敵瑞典 無緣平昌冬奧會四強

2018年02月21日11: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2月21日,2018年平昌冬奧會冰壺比賽在江陵冰壺館繼續進行,女子循環賽第11輪,由麻敬宜、劉金莉、周妍、王冰玉組成的中國女子冰壺隊發揮欠佳,以4比8不敵瑞典隊,最終小組賽4勝5負的無緣四強,提前結束平昌之旅,這也是中國隊連續兩屆冬奧會無緣半決賽。

中國和瑞典女子冰壺交手過多次,彼此互有勝負,溫哥華冬奧會,中國隊遭瑞典雙殺,不過索契冬奧會,中國隊以7比6險勝瑞典。2017年北京世錦賽,中國隊在主場以4比10輸給了哈塞爾伯格領銜的瑞典隊。

首局比賽,中國隊先手擲壺,雙方打得都比較簡單,主要以適應冰面為主,王冰玉打走了對手的得分壺,哈塞爾伯格的打甩同樣絲毫不差,精准到位,結果哈塞爾伯格第二壺選擇不得分,從而在下一局繼續保留后手權。第二局比賽,中國隊繼續先手,前三輪,中國隊的防御做得比較嚴密,然而王冰玉第二壺線路出現偏差,打到了佔位壺,給了對手機會,哈塞爾伯格笑納大禮,依靠旋壺成功拿到兩分,瑞典隊拿到兩分,以2比0搶得先機。

第三局比賽,中國隊后手擲壺,瑞典隊三壘雙飛成功,成功攪局,周妍最后一壺之前,大本營隻有三隻瑞典隊的紅壺,周妍並沒有選擇擊打,而是直接旋進白圈,可惜隻卡住了一半,另一半跨越藍圈,王冰玉旋一個,哈塞爾伯格打走一個,王冰玉最后一壺點線和力量都沒有到位,一隻紅壺更接近圓心,瑞典隊偷到一分,以3比0領先。

第四局比賽,中國隊后手擲壺,王冰玉試圖讓隊友旋壺進營,但瑞典隊戰術明確,來一個打走一個,並且形成打甩,哈塞爾伯格第一壺打甩,此時大本營隻有四隻瑞典隊的紅壺,王冰玉第一壺打甩角度不好,並沒有形成得分壺﹔哈塞爾伯格第二壺清理掉黃壺,形成四分牽制,王冰玉第二壺成功旋進圓心,中國隊艱難保住一分,將比分改寫為1比3。

第五局比賽,中國隊先手擲壺,麻敬宜中區雙佔位,劉金莉和周妍的投壺均被對手打走,王冰玉清理不及時,哈塞爾伯格拿到兩分,上半場結束時中國隊以1比5暫時落后。短暫休整后,開始下半場較量。第六局比賽,中國隊后手擲壺,王冰玉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控制住局面,成功拿到兩分,中國隊將比分改寫為3比5。

第七局比賽,三壘過后大本營沒有任何冰壺,哈塞爾伯格沒有得分,雙方互交白卷。第八局比賽,中國隊繼續先手,王冰玉旋壺,但點線和力量都不過,哈塞爾伯格第一壺傳擊成功,此時大本營隻有三隻紅壺,王冰玉第二壺旋進圓心,可惜線路暴露出來,哈塞爾伯格擊打成功,后手拿到三分,以8比3拉開比分。

第九局比賽,中國隊后手擲壺,瑞典隊防守嚴密,中國隊隻拿到一分。第十局比賽,中國隊先手擲壺,四位姑娘拼盡了全力,但還是沒能創造奇跡,王冰玉放棄最后一投,這樣4勝5負的中國隊無緣四強。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