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拿到个人澳网第102胜 费德勒惊险晋级四强

冯爱军
2020年01月29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2020年度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在1月28日展开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进行的比赛中,赛会的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同美国黑马桑德格伦共同为全世界网球迷们上演了一场经典大战,最终双方激战5盘,费德勒以6:3、2:6、2:6、7:6和6:3的比分淘汰对手晋级4强。

费德勒是20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他的对手桑格伦则仅仅排名世界第100位,两人实力上的差距非常明显。但对于费德勒来说,自己澳网赛事的第102场胜利,实际上赢得并不轻松,瑞士天王在比赛中挽救了7个赛点才逆转取胜。

比赛之前,费德勒在本届澳网赛事中一直表现得比较挣扎,尽管成功打进8强,但近期连续上演逆转大战,一定程度上说明38岁的网坛传奇如今已失去了统治力。比赛中,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过多,甚至一度因为爆出粗口被裁判警告。这么多年来,瑞士天王几乎不会在比赛中使用的伤停战术也使用上了。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的赛场上追回7个赛点获胜,对于已拿到过20个大满贯的他来说,依然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奇迹,“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死里逃生的,可能今天我就是那个幸运的人。当你遇到各种大小问题时,我感觉自己甚至都有些身体僵硬了。关键是你该如何处理和解决,毕竟还没有糟糕到让你停下来的地步,你永远不知道你有多少潜能。”

此役过后,费德勒拿到了澳网第102胜,这是公开年代单项赛事中最多的胜场数。他也成为了第一位在两个大满贯(澳网和温网)都拿到百胜的球员(无论男女)。

打进四强后,费德勒的对手将在德约科维奇与拉奥尼奇之间产生,“诺瓦克显然是冠军的最大热门,他在这里的表现一直很出色。我们过去曾经打过一些伟大的比赛,我希望我到时候的表现会比今天好,否则我还是回瑞士去滑雪好了。”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