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王蔷终结小威对中国金花21连胜:拿到赛点时手有些抖

孙海光
2020年01月25日12:1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蔷终结小威对中国金花21连胜:拿到赛点时手有些抖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4个月时间,王蔷完成了对小威的逆袭。今天澳网女单第3轮,王蔷爆冷淘汰23个大满贯得主小威,终结了后者对中国球员的21连胜。赛后谈起比赛,王蔷直言拿到赛点时手都有些抖。

去年美网女单8强赛,王蔷1比6、0比6不敌小威,整场比赛仅用时44分钟。王蔷称在场上都有些蒙,不知道怎么就下来了。

这场比赛,王蔷从头到尾打得都非常顽强,不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能顽强地跟小威咬住,逼着对手送出了56个非受迫性失误。小威赛后也表示王蔷发挥完美,“她今天看起来跟上一次不太一样,发球也很好,我无法打出塞雷娜式的回球。”

从去年美网到今年澳网,王蔷用了4个月完成蜕变,“我的团队相信我可以,美网之后,我在场外场内都做了很多准备,这段时间也一直在努力训练。”在这之前,小威与中国球员有过27次交手,战绩为25胜2负。除了王蔷,此前也只有孙甜甜和李娜两人战胜过小威。

整场比赛,王蔷挽救了6个破发点中的5个,表现相当稳定。“其实今天打成这样,不管输赢我都很开心,尤其又是在澳网战胜小威。”这之前,孙甜甜、李娜分别在中网和斯图加特比赛中战胜过小威,但王蔷是第一个在大满贯赛战胜小威的中国球员,“拿到赛点时,明显感到自己的手有些抖。但我告诉自己,宁可发力打丢也不要怕,这一场算是我职业生涯最佳比赛了。”

赛后发布会上,王蔷也谈到了去世的前教练、澳网网球名宿麦克纳马拉,正是后者把她的世界排名从100多位带到20位,“我经常还会在梦里梦见他,真的希望他今天能在场边见证这场胜利。他会为我骄傲的,我想他。”

王蔷的这场胜利也给中国球迷送上了一份春节大礼,被问及如何庆祝这场胜利时,王蔷称不会有任何庆祝,她还要认真准备第4轮和贾贝尔的比赛。

编辑 徐晓帆 校对 李立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