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输给王蔷后气得想砸墙 小威为何如此懊恼?

孙海光
2020年01月25日12:1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输给王蔷后气得想砸墙,小威为何如此懊恼?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在今日结束的澳网公开赛女单第3轮中,23个大满贯得主小威爆冷倒在了中国球员王蔷的拍下。整场比赛,小威有56个非受迫性失误,赛后她十分懊恼,直言输球后想一拳打在墙上。这是小威复出两年来第5次错过追平玛格丽特 考特24个大满贯的良机,未来想要突破恐怕会更难。

去年美网女单8强战,小威只让王蔷赢了一局。但今天,王蔷一路紧咬,让小威很不适应。“关于上一次交手我没有想太多,因为我一直觉得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但王蔷今天的表现跟上一场确实有些不同,她的发球也很好,我无法打出塞雷娜式的回球。”

小威赛后承认自己犯了太多错误,送出了太多失误,“在美网时我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或许是今天的比赛时间比较长。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今天出现了太多失误。”

2018年初,小威产女后复出,两年时间先后有4次追平玛格丽特 考特24个大满贯的机会:2018年温网、美网女单决赛,小威接连输给科贝尔、大坂直美;2019年温网、美网女单决赛,小威不敌哈勒普、安德莱斯库。

两届温网决赛,小威均是在战绩占优的情况下输给科贝尔和哈勒普。两届美网决赛,小威的对手均是首次打进大满贯的选手:21岁的大坂直美、19岁的安德莱斯库。在几乎所有外部条件有利的情况下,一向以大心脏著称的小威连连翻船。

今天对阵王蔷,小威又是在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失利,这让她很难受,“跟10年前一样,这场失利的伤心程度丝毫不会减弱。说实话,我真想一拳打在墙上,但我只能假装不去想这些。”

本赛季初,小威在奥克兰公开赛拿到了3年来的首个单打冠军,这一度被视为她状态复苏的信号。尽管只是以8号种子出战,但小威依旧被视为本届澳网女单最大夺冠热门。

不过在输掉与王蔷这场比赛后,小威冲击玛格丽特 考特24个大满贯的历史最佳纪录再次无果。接连冲击玛格丽特 考特纪录失败后,即将39岁的小威想要在年轻人的围攻下再夺大满贯将难上加难。

编辑 徐晓帆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