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花滑女單短節目扎吉托娃破世界紀錄 中國李香凝名列第24位

2018年02月21日14: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2月21日,平昌冬奧會進行了女子單人滑短節目的比賽,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選手扎吉托娃以82.92分刷新了短節目世界紀錄並名列首位。世錦賽冠軍、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選手梅德韋杰娃排在第二位,加拿大的奧斯蒙德排在第三位。中國選手李香凝出現兩個跳躍失誤,排在第24位,勉強進入自由滑的比賽。

扎吉托娃帶來的是芭蕾節目《黑天鵝》,她的肢體柔韌性好,芭蕾舞姿態優美。她將三個跳躍全部放后半段,高難度的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結環三周連跳完成質量較高,隨后的后內點冰三周跳雙手上手完成,整套節目展示很強的能力。得到82.92分,刷新了短節目世界紀錄,名列第一位。

名將梅德韋杰娃節目音樂來自於肖邦的鋼琴曲《夜曲》,她滑行比較流暢,銜接較多,節目編排較難,展示很強的能力,整套節目相當完整,得到81.61分(技術分 43.19分/節目內容分38.42 分),名列第二位。

中國選手李香凝發揮不夠理想,開場的后內點冰三周跳摔倒,沒有接上第二跳,隨后的勾手三周跳周數不足且用刃錯誤,不過補上了之前落下的后外點冰兩周連跳。由於出現兩個跳躍失誤,她的技術分隻得到27.27分,節目內容分26.19分,摔倒追加扣掉1分,得到52.46分位居第24位,進入自由滑。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