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钻石联赛“另类”回归 挪威名将刷新300米栏“世界纪录”

吴俊宽、张悦姗
2020年06月13日09: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钻石联赛“另类”回归 挪威名将刷新300米栏“世界纪录”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吴俊宽、张悦姗)据世界田联官网消息,2020年钻石联赛当地时间11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迎来本赛季的“首秀”。空场比赛、隔空对决、大量非正式比赛项目的设置让这场定位为表演赛的田径比赛显得有些另类,挪威名将沃尔霍姆刷新男子30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

  这场名为“不可能的运动会”的比赛除了包括撑竿跳高、100米、铁饼等少数奥运会、世锦赛比赛项目外,更多的则是如300米栏、25000米之类的非正式比赛项目。参赛选手大部分来自挪威本土,另有少量瑞典、芬兰等邻近国家的选手参赛,此外还出现了几场隔空对决。瑞典的男子撑竿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杜普兰蒂斯在比赛现场与在自家后院参赛的法国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拉维莱涅进行较量,挪威的英格里格森兄弟与远在内罗毕的前1500米世界冠军切鲁伊约特等5位肯尼亚好手进行2000米比拼。

  当日进行的男子300米栏比赛称得上是一场“时空大战”,参赛选手只有沃尔霍姆一人,而他的“对手”则是2002年创造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的英国选手劳林森。由于300米栏不是世锦赛正式比赛项目,世界田联对这类项目不设置世界纪录,仅记录世界最好成绩。最终沃尔霍姆跑出33秒78,如愿刷新劳林森34秒48的世界最好成绩。

  英格里格森三兄弟中的二哥菲利普先是在1000米比赛中以2分16秒46刷新挪威全国纪录,随后三弟雅各布又在2000米隔空对决中以4分50秒01的成绩刷新该项目的欧洲纪录。三兄弟也力压风雨中作战的肯尼亚军团取得隔空对决的完胜。

  男子撑竿跳高比赛中,杜普兰蒂斯越过5米86的高度称雄,拉维莱涅最终的成绩是5米81。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4月17日开赛的2020年钻石联赛一拖再拖,正式比赛的首站也被调整到8月14日在摩纳哥举行。奥斯陆站赛事主办方早早就确定将今年的比赛打造为表演赛,因此也被作为两场创意赛事的其中之一纳入钻石联赛赛历中。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