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钻石联赛回归首战 尘封16年男子5000米世界纪录告破

肖亚卓

2020年08月15日14: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田径钻石联赛回归首战 尘封16年男子5000米世界纪录告破

  新华社巴黎8月14日电(记者肖亚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了大半个赛季的世界田联钻石联赛终于迎来了回归,在14日进行的揭幕战摩纳哥站的比赛中,乌干达选手切普特盖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一举打破了尘封十六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让联赛的重启以惊艳开场。

  切普特盖在当天的比赛中表现异常神勇,半程后开始领先,肯尼亚选手基梅里是唯一能勉强跟上切普特盖的选手,但也逐渐被甩开。最终,切普特盖用时12分35秒36完赛,比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在2004年创造的原世界纪录12分37秒35快出了1.99秒。

  摩纳哥对于现年23岁的切普特盖来说堪称福地,今年2月,他还在这里打破了5000米的路跑世界纪录。

  “摩纳哥现在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因为在这里我打破了世界纪录。”切普特盖在赛后说。

  去年的世锦赛上,切普特盖曾在10000米项目中夺得冠军。今年受疫情影响,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多项赛事被推迟或取消,切普特盖也表示,疫情给运动员的训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今年很多人都待在家里,但你还是要保持动力,这需要你给自己做大量的心理建设。我每天都督促自己,还好我有非常棒的工作人员,非常棒的教练。”切普特盖说。

  其他项目中,美国的莱尔斯兄弟包揽了男子200米的前两名,其中诺亚·莱尔斯以19秒7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他的弟弟约瑟夫斯·莱尔斯以20秒30获得亚军。男子撑竿跳比赛中,今年年初以6米18打破世界纪录的瑞典名将杜普兰蒂斯以6米00的成绩夺冠。

  男子400米栏比赛中,世界冠军、欧洲纪录保持者瓦霍尔姆以47秒10夺冠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西班牙选手奥尔特加以13秒11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

  女子方面,来自瑞士的德尔庞特以11秒16的成绩折桂100米。美国选手伊尔比以50秒50的成绩在400米中夺冠。

  本赛季钻石联赛第二站将于8月23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