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沃尔霍姆创造400米栏历史第二好成绩

2020年08月25日09:1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沃尔霍姆创造400米栏历史第二好成绩

新华社巴黎8月23日电 据世界田联官网消息,2020年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23日在瑞典首都举行。挪威名将沃尔霍姆在男子400米栏比赛中创造46秒87的史上第二好成绩,距离尘封28年的世界纪录仅差0.09秒。

男子400米栏世界纪录是由美国选手凯文·杨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创造的46秒78。当日比赛中,24岁的沃尔霍姆甚至有机会刷新这一纪录。从第八道起跑的挪威人出发之后就一路领先,速度稳定,可惜在跨越最后一个栏架时右脚将栏架带倒,这让他的冲刺速度受到一定的影响。尽管未能打破世界纪录,但46秒87已经是该项目历史第二好成绩,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46秒92的欧洲纪录。

“前九个栏我跑得非常猛,结果碰到了最后一个栏。这种事也是时有发生的。”沃尔霍姆说,“最后我拼尽全力冲刺,成绩还是挺好的。这对我来说也是宝贵的一课,一定要全力奔跑直到终点线。”

一个半小时后,状态火热的沃尔霍姆又参加了400米的较量,最终以45秒05获得冠军。

首次在钻石联赛引入“决胜一跳”赛制的男女跳远比赛中,乌克兰选手罗曼丘克在最后一跳中创造当日最好成绩6米85,夺得女子跳远冠军。哥伦比亚选手伊巴古恩最后一跳6米61同样是自己六轮中的最好成绩,名列第二。瑞典选手萨格尼亚虽然在第2轮中跳出6米83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但最后一轮成绩仅为5米73,最终排名第三。

男子跳远比赛中南非选手萨玛埃最后一跳8米09锁定胜利。瑞典的芒特勒虽然在第二轮跳出全场最高的8米13,但由于最后一跳成绩为8米06,最终排名第二。芬兰选手普利最后一跳犯规没有成绩,获得第三名。

此外,在男子撑竿跳高比赛中,瑞典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杜普兰蒂斯以6米01的成绩轻松夺冠。美国的世锦赛冠军布雷齐尓以1分43秒76的成绩在男子800米项目中称雄。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