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世界田联钻石联赛赛程压缩

陈嘉堃
2020年05月14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田联钻石联赛赛程压缩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田联在官网公布了调整后的2020年室外赛季赛历,包括钻石联赛、黄金洲际巡回赛等焦点赛事在内的所有比赛将在8月至10月进行。钻石联赛从15站缩减至11站,且不再设置总冠军。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田联旗下的多项重要赛事被迫取消或推迟。世界田联曾多次表态,将努力确保一个尽可能完整的室外赛季,经过与钻石联赛、黄金洲际巡回赛等各项赛事组委会的沟通,最终确定了新的室外赛季赛历。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为运动员们提供一个相对完整的室外赛季,8月至10月,他们有机会获得赛事奖金,同时调整各自的训练进度,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尽管存在不可避免的国际旅行限制,但新的赛历可以确保部分精英运动员年底前有机会参加高水平赛事。

  8月11日,黄金洲际巡回赛的首站比赛将在芬兰图尔库进行,这标志着今年的室外赛季将正式开启。10月17日将是今年室外赛季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的赛事有世界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和钻石联赛深圳站。

  今年的钻石联赛将不设积分和排名,取消总决赛,也不再产生总冠军。对比原来的赛历,摩洛哥拉巴特、英国伦敦、挪威奥斯陆3场分站赛以及瑞士苏黎世总决赛被取消。8月14日,2020年钻石联赛首站将在世界田联总部所在地摩纳哥进行,9月将有瑞士洛桑、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巴黎、意大利罗马、中国上海5场分站赛,上海站的举办日期为9月19日,收官站深圳站的日期为10月17日。

  世界田联同时表示,苏黎世将举行2021和2022赛季钻石联赛总决赛。经协商,原2022赛季钻石联赛总决赛主办城市尤金将顺延举行2023赛季总决赛。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