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靖摘金 隊友點贊

本報記者  季  芳  鄭  軼  劉碩陽

2018年02月23日04: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22日晚,中國短道隊隊員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績為中國代表團摘得了本屆冬奧會的首枚金牌,並創造了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項目新的世界紀錄。這枚來之不易的金牌,讓中國短道隊全體都感慨萬分。

  “大靖很爭氣,我們沒有首金的壓力,隻想去証明自己,向全世界証明,我們是有競爭力的。”賽后,中國短道隊主教練李琰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短道隊此前承受了很大壓力,能走出來真的不容易,這個過程非常艱難,但又非常值得回味。”

  “我今天壓力其實非常大,我們團隊在前幾天比賽中出現了一些問題,但是都已經過去了,我們今天要做好自己。賽前我跟范可新聊天,她告訴我不要想以前比賽,什麼都不要想,放下一切包袱。”武大靖賽后說,“奪冠那一刻,我很激動。我沖過去,和老師(李琰)擊掌,才意識到我是真的拿第一了。我想把這個喜悅分享給每一個支持我幫助我的人。要能把這塊金牌掰開,我想分給我們團隊每個人一塊。”

  “大靖奪金,因為他的實力在那個位置。”中國短道隊隊員韓天宇表示。當晚,在武大靖、韓天宇、許宏志和陳德全的共同努力下,中國隊再得男子5000米接力銀牌。“賽前我們互相鼓勵,平穩心態,不去想什麼結果,大靖確實發揮得很好。之前經歷了很多,今天就像虎口拔牙,對困難想得很多,但沒想到這麼困難。”韓天宇說,“我們備戰的氛圍非常好,大家鉚著一股勁,努力往上走。下個四年我們會做得更好。”

  “期待我們團隊越來越好,2022年我們要崛起、要繼續突破,我現在非常期待4年后的北京冬奧會。”武大靖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23日 14 版)

(責編:袁勃、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