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乒乓球團體世界杯 中國隊喜迎“開門紅”

楊敏
2018年02月23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喜迎“開門紅”

2018年乒乓球團體世界杯昨天(22日)在英國倫敦開賽,在小組賽的首場角逐中,衛冕男團冠軍中國男隊以3比0擊敗法國男隊,衛冕女團冠軍中國女隊以3比0橫掃朝鮮女隊,大年初七雙雙喜迎開門紅。

本屆杯賽從昨天到25日在倫敦伊麗莎白女王奧林匹克公園的“銅盒子”體育館舉行,這裡也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手球項目的比賽館。中國乒乓球隊派出豪華陣容參賽,男隊由大滿貫馬龍領銜,其余4名主力包括樊振東、許昕、林高遠和於子洋﹔女隊的5人名單包括大滿貫丁寧、奧運冠軍劉詩雯以及朱雨玲、陳幸同、王曼昱。

比賽與往屆最大的不同就是本來被安排在第三盤進行的雙打比賽改在第一盤進行。中國女隊派出世乒賽冠軍組合劉詩雯/丁寧打頭陣,她們順利拿下第一分,之后朱雨玲與丁寧連得兩分,以大比分3比0擊敗朝鮮女隊。中國男乒遣出馬龍/許昕輕鬆贏得第一分,樊振東與馬龍再奪兩分,以3比0完勝法國男隊。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杯賽的比賽用球為廣州本土老字號雙魚品牌的ABS新材料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