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杭州亞運村建設細節公布

奚源  王小青
2018年02月23日08:4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亞運村建設細節公布

  本報訊 杭州市人民政府、杭州亞運會組委會日前對2022年第19屆杭州亞運會亞運村選址建設等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並就外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解答。

  亞運村建設指揮部發布公告,向社會公開征集開發建設單位參與亞運村的開發建設,當時確定選址地塊位於杭州市蕭山區錢江世紀城。發布會上,亞組委進一步明確了選址地塊的信息。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市亞運村建設指揮部總指揮繆承潮介紹,亞運村選址地塊位於錢塘江南岸,處於沿江地區城市新中心,由規劃經一路—飛虹路—環路圍合而成,總面積113公頃。

  作為杭州亞運會籌辦的核心任務之一,亞運村選址經職能部門業務審查、專家評審論証、杭州市政府反復研究討論。據悉,前期杭州亞組委專程考察了廣州亞運村和北京奧運村的建設情況以及設計經驗,從是否符合城市發展方向、是否有便捷的對外交通、是否有利於賽后利用、是否易於實施落地、建設規模是否適宜等角度進行綜合比選,最終將選址方案確定在錢江世紀城。

  杭州亞運會期間,亞運村將提供優質星級服務。其中,運動員村設有旗幟廣場、總餐位5500座的運動員餐廳、體能恢復與力量訓練中心、康樂休閑中心等。技術官員村和媒體村將為裁判員、媒體記者提供住宿、餐飲、休閑、娛樂等設施和服務。特別是在智能服務方面,各種無人化管理的餐飲、超市甚至是交通等都將會應用到亞運村的建設中。此外,亞運村的設施布局還將充分考慮亞運會各參賽國和地區的宗教習慣和生活方式,並在一些必要的設施裝設多國語言翻譯系統,實現不同國家運動員之間的文化交流和溝通。

  據了解,自亞運村建設指揮部發布征集公告后,目前已有近30家知名企業來電咨詢征集要求等相關事宜,也有不少企業已經遞交了報名材料。下一步,亞組委將聯合各相關部門,按照城市規劃和亞運村的需求,加快亞運村及周邊的功能設施建設,提升綜合服務能力和基礎設施保障水平。(奚源 王小青)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