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发布

2019年12月17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发布

  新华社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许舜达、夏亮)15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之际,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heart to heart,@future(心心相融,@未来)”发布。

  主题口号作为展示杭州亚运会理念、传播亚运精神的重要载体,一直以来是重大国际赛事的重要品牌形象和赛事景观,也是亚运会筹办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之一。

  “它的最大亮点是互联网符号‘@’,它既代表了万物互联,也契合了杭州互联网之城的特征。我们把这句口号念作‘心心相融,爱达未来’。”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主题口号意在表达各国和地区人民在亚运会大舞台上用心交融,互相包容,体现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团结向上、紧密相拥的理想,同时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相契合,也寄托着面向未来、共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对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给予高度评价,他在发来的贺信和主题口号允准信中表示:“它非常具有未来感。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喜欢这个口号,它定义了杭州亚运会的精神。”

  在活动现场,杭州亚运会公益圆梦大使郭晶晶、刘建宏和刘成共同启动了“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行动。在未来的1000天里,杭州亚组委将携手由吉利汽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工商银行、长龙航空、阿里集团等15家单位组成的“联合助梦方”,共圆2022个亚运梦想,打造属于杭州亚运会的“梦想星空”。

  此外,活动当天,杭外办赛城市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德清分别同步举行了倒计时活动,并与杭州主会场连线互动。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