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單板滑雪小將平昌收獲信心

何青漢
2018年02月26日08:2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單板滑雪小將平昌收獲信心

  “四年后我們肯定會奔著領獎台去。”第一次參加冬奧會的小將宮乃瑩說到。

  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轉資格賽於2月24日舉行,中國隊派出了宮乃瑩、臧汝心和徐小小三位小將參賽。雖然三人均未進入決賽,但首次參加冬奧會的她們已經在為四年后的北京冬奧會蓄力。

  根據規則,31名選手在兩輪滑行中爭奪16個決賽名額,臧汝心第一輪滑出了48秒17的成績,第二輪狀態稍好,最終臧汝心的總成績為1分35秒26,排名第22位。宮乃瑩對場地不太適應,兩輪比賽都沒有發揮出應有水准,第一輪險些失誤的她滑出了48秒63的成績,有所調整后第二輪滑出了47秒73的成績,兩輪過后排名第26位。另外一位中國選手徐小小首輪因失誤未完賽,未進入第二輪滑行。

  三名小將均是第一次參加冬奧會,來到平昌已經是對她們實力的認可。“第一次冬奧之旅特別幸福,也特別緊張。”臧汝心說道。臧汝心曾獲得過第八屆札幌亞冬會單板女子回轉的冠軍,但冬奧會的賽場仍讓她看到了差距,“自己的短板是技術不是很到位,大賽經驗還比較少。通過這一次冬奧會,我的競技水平、大賽經驗、心理狀態都會得到提高。未來四年,多參加世界杯、歐洲杯的比賽,一點點累積,我相信自己可以的。”

  同樣首次參賽的宮乃瑩也有所收獲,“第一次參加冬奧會特別開心,收獲就是我做到了,這是中國隊首次參加冬奧會的這個項目。”宮乃瑩在賽前被視為三位小將中最具實力的選手,也被寄予闖入決賽的希望,但對場地不熟悉的她並沒有發揮出最好水平,“我第一趟有失誤,重心太靠前了,在平時訓練的時候也出現了這種問題,這次比賽也有一點點緊張。”

  國家隊領隊李揚介紹,過去此項目隊員在世界杯上成績一直在30名左右,但這兩年進步很快,在上個賽季宮乃瑩曾獲得世界杯第八。“這兩年和外教配合得很好,出國參賽也多,上賽季參加了30多場國際比賽,這個項目需要適應不同場地,在比賽中提高。”李揚說到。

  隨著外賽、外訓的增多,隊員們也對四年后的北京取得突破充滿信心。“這兩年我們出國比賽機會挺多的,技術、經驗和心態都會提高,四年后我會奔領獎台去。”宮乃瑩說到。 (平昌2月25日電)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