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四人雪車蓄力展示中國速度

何青漢
2018年02月26日08:3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人雪車蓄力展示中國速度

  中國隊選手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 李鋼攝

  雪車項目被稱為雪上F1,中國四人雪車隊在平昌冬奧會上以第26名的成績謝幕,但第26名的冬奧會的成績不是他們的終點,未來四年他們將向北京冬奧會的獎牌“沖刺”。

  平昌冬奧會男子四人雪車25日迎來第三、四輪的爭奪。在第三輪滑行中,由邵奕俊、王思棟、李純鍵和史昊組成的中國雪車隊滑出49秒94的成績,最終前三輪相加總成績排名第26,未能闖入前20名晉級最后一輪。

  初次參加冬奧會便取得這樣的表現,四個小伙子表示發揮出了正常水平,“這次比賽把我們訓練水平完全展現出來了。我們每次滑行都有進步,今天比昨天還好,下一次比賽比這次會更好。”王思棟說道。

  通過比賽小伙子們也發現了差距。舵手邵奕俊說:“從開始比賽的緊張,到等待比賽的惶恐,再到滑行中控制自己,讓自己腦子裡什麼都不想,隻想賽道。”邵奕俊是本屆冬奧會中為數不多的南方人,來自上海的他因條件出眾,在跨界跨項選拔人才中,憑借身高1.90米、體重103公斤的優秀身體條件被選入中國雪車隊。

  在主教練馬哈特眼裡,邵奕俊是難得的人才,他有不錯的爆發力,外加一定的速度和靈敏度,技術隻要稍加“改造”,就是一個雪車好手。身材高大又不失靈巧的邵奕俊,被馬哈特委以重任——四人雪車中的舵手。邵奕俊說:“駕馭雪車跟普通開車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它會上牆,等於是在牆上開,會有重力、離心力和壓力,舵手的職責是去感覺它們,控制住雪車,不要翻車。”經過冬奧會,讓他對舵手的職責有了更深的理解,“心態很重要,經過這次大賽的考驗,以后對心態的控制我會做得更好。”

  中國雪車隊組建兩年多便拿到冬奧會資格,期間克服了種種困難,但若真想滑得更遠,向世界展示中國速度,仍需要繼續努力。“從現在向上走的每一步,都會比之前更難。首先,自身加強身體素質練習,加強身體重量,最起碼體重要達標,不用給車加配重。然后,加快我們的速度,技術上面要更加細膩,在每一彎都能節省零點零幾秒,到終點就會節省很多時間。”王思棟說道。

  對於四年后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王思棟也代表隊友們表達了取得突破的信念,“我們做好了拼命的准備,就是加油干吧,希望到時候把獎牌挂在身上。”

  (平昌2月25日電)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