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CWHL萬科陽光兩度落后終逆轉 方新制勝球擊敗“大魔王”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2月26日13:22

CWHL萬科陽光兩度落后終逆轉 方新制勝球擊敗“大魔王”

北京時間2月25日,2017-2018賽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職業聯賽)常規賽繼續進行,深圳萬科陽光主場迎戰“大魔王”蒙特利爾加拿大人。本場比賽,萬科陽光比分兩度落后兩度追平,方新打進制勝之球,最終以3-2擊敗“大魔王”,收獲一場寶貴勝利,將戰績改寫為13勝11負。

韋伯斯特亂戰中破門 萬科陽光首節扳平比分

首節比賽,深圳萬科陽光上來就顯示出咄咄逼人的氣勢,兩個邊路的進攻非常活躍,15號孔明會左側帶球滑行,她騙過對方防守隊員,突然一杆傳球,可惜中路插上的18號凱萊-莫瑟節奏慢了半拍,沒能碰到球。

第六分鐘,蒙特利爾加拿大人在右路展開攻勢,客隊打出了漂亮的二過一,不過名將方新識破了對手的意圖,並沒有被加人隊前鋒晃掉,直接一杆搶斷,化解了對手進攻。兩分鐘過后,萬科陽光也有一次二打一的機會,9號邦頓的傳球被阻擊,雙方這段時間你來我往,都沒有形成太過威脅的射門。

第10分鐘,9號邦頓拼得非常凶,她憑借個人能力強行突擊到對方門前,可惜一杆怒射被扑出,由於速度太快,邦頓來不及停止,直接撞倒加人隊球門。第14分鐘,萬科陽光在對手門前制造混亂,15號孔明會的射門被封堵,主隊再次錯失破門良機。

隨后的比賽,布萊克魯克犯規進入受罰席,17分53秒的時候,萬科陽光后防線出現漏洞,加人隊17號拉維妮亞門前補射得分,客隊以1-0取得領先。18分22秒的時候,萬科陽光在加人隊門前制造混戰,26號韋伯斯特亂戰中破門得分,主隊將比分追至1-1平。

萬科陽光錯失三打一良機 后防漏洞再丟一球

第二節比賽,萬科陽光在對手的前場逼搶積極,蒙特利爾加人隊門將出擊失誤,一度出現空門,方新的中遠距離打門被對方后衛擋出,主隊錯過一次絕佳的得分機會。第27分鐘,加人隊76號一個張飛式的推搡將4號賈妮婭撞倒,她因為沖撞犯規進入受罰席,不過,萬科陽光並沒有抓住強打機會進球。

第30分鐘,蒙特利爾加拿大人4號貝特茲犯規被罰離場兩分鐘,萬科陽光以多打少,她們在右路的進攻非常活躍,賈妮婭的似傳似射險些破門,只是欠缺些運氣。恢復五打五后,加人隊右路迅速發動反擊,她們的大力遠射被29號伊萊恩-楚莉扑出。

第35分鐘,9號邦頓在前場搶斷后直接一杆打門,可惜打得太正,被加人隊門將擋出。隨后,25號李霞在防守過程中阻擋犯規,進入“小黑屋”,加人隊迅速發動猛攻,直接將球傳到楚莉門前,她判斷准確,出擊時機及時,直接將球沒收,化解了對手攻勢。之后,18號莫瑟在失去重心的情況下一杆打門被扑出,萬科陽光雖然少一人,但場面不落下風。

比賽進行到38分05秒的時候,李霞防守出現漏洞,加人隊10號馬寧破門得分,客隊以2-1再次取得領先。最后40秒,萬科陽光獲得三打一的好機會,可惜18號莫瑟的打門缺乏運氣,被門柱擋出,這樣兩節戰罷,萬科陽光以1-2落后。

方新打進制勝球 萬科陽光兩度落后逆轉大魔王

第三節比賽,落后的萬科陽光進攻欲望更強,67號伍茲、18號莫瑟的進攻連續給對手施壓,蒙特利爾加拿大人隊頂住壓力,力保球門不失。第46分鐘,萬科陽光再次展開猛攻,李霞成功擺脫對方防守隊員,莫瑟接應破門得分,萬科陽光將比分追至2-2平。

比賽進行到47分36秒的時候,26號韋伯斯特突施冷箭,一杆怒射險些穿越對方門將的十指關。接下來,雙方爭奪非常激烈,加人隊體能有所下滑,萬科陽光發動強攻,55秒20的時候,伍茲強行突破牽扯了對方的防守精力,無人盯防的方新得球后一杆打門得分,萬科陽光以3-2超出比分,這是方新在CWHL聯盟打進的第四球。

接下來,雙方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彼此各有一人犯規進入受罰席,場上出現了四打四的局面,萬科陽光攻勢如潮,9號邦頓射門被扑出,主隊錯過破門良機。最后兩分鐘,萬科陽光頂住了蒙特利爾加人的反扑,楚莉最后時刻扑出神勇扑救,捍衛住球門,最終萬科陽光以3-2險勝加人,收獲一場寶貴勝利。

分享到:
(責編:管若寒、張帆)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