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奧運滾動

IOC體育總監麥康奈爾:要清楚解釋比賽規則不留誤解

2018年02月26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要清楚解釋比賽規則

新華社平昌2月25日電 國際奧委會(IOC)體育總監凱特·麥康奈爾24日說,要清楚地解釋比賽的規則,不能留下誤解,這樣才能加強運動的吸引力。

“現在任何一項體育運動都應非常清楚地解釋規則,並讓人們了解體育運動中發生的事情,以及為什麼會相應做出某些決定。”麥康奈爾說。

在平昌冬奧會上,有關裁判的判罰標准時常引起爭議,尤其是短道速滑項目中的若干判罰引發熱議。國際滑聯新近以官方名義表示,不能對場上的決定作出任何評論。

對此,麥康奈爾說:“我們需要解釋所有體育活動和規則,與單項聯合會一起向觀眾解釋清楚場館內發生了什麼。因為世界各地的很多人都在觀看比賽,試圖理解規則,試圖理解結果。所以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我們需要溝通和解釋奧運周圍的一切,不要留下任何誤解,而是要解釋場館內發生的一切,這一點非常重要。”

清晰且有連貫性的規則是體育運動生命力的保証。“體育規則讓人們能夠更好地理解和欣賞比賽,出現了某些問題所有人都可以知道為什麼會做出具體的決定。”麥康奈爾補充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