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冬奧中國軍團總結大會 苟仲文:個別項目准備不足

2018年03月03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中國軍團總結大會 苟仲文:個別項目准備不足

日前,剛結束冬奧會征程的中國冰雪健兒集結北京首都體育館,召開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結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臨時黨委書記、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出席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苟仲文指出,冰上項目世界競爭格局出現新的變化,我國選手表現憂大於喜,個別新人有亮點,重點項目的優勢受到挑戰。與此同時,苟仲文深入剖析了本屆冬奧會暴露出的代表團奪金過分依賴短道速滑等極個別優勢項目﹔對“冰強雪弱”缺乏全新的、正確的認識﹔個別項目心理准備和訓練不充分、不扎實,在遇到困難和大賽壓力下暴露出各種各樣的心態﹔參賽水平不夠,尖子運動員少,難以形成集團優勢﹔對訓練科學性和項目發展趨勢潮流的認識不足等一系列問題。

他要求冰雪項目各部門、各運動隊、相關省市要認真做好平昌冬奧會總結工作,以平昌冬奧會為新起點,全力做好北京周期備戰工作。

(來源:新華社)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