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欢乐冰雪 激情相约” 河北首届冰雪运动会盛大开幕

2019年12月29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正定12月29日电(记者 赵欣悦) 12月28日上午10点,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在河北奥体中心开幕。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国家体育总局长苟仲文,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次冰雪运动会共设置青少年组、社会组和高校组三大组别,有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轮滑、滑轮和陆地冰壶6个大项(4个个人项目、2个集体项目),101个小项。总计约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将参与其中,共同助力冰雪运动在河北的快速发展。

目前,承德赛区已经完成了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三项赛事。开幕式后,速度轮滑、陆地冰壶、滑轮三个项目将在河北奥体中心展开角逐。

苟仲文在致辞中肯定了河北省的群众冰雪运动发展,他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积极筹办2022年冬奥会,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冰雪场馆设施建设、冰雪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河北省大力支持在崇礼、承德、涞源等地建设国家冰雪项目训练基地,为国家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召开是河北省积极践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具体举措,对于本次运动会,许勤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冰雪运动会,是检验河北省竞技冰雪运动水平、发现和培养冰雪运动人才、为冬奥会备战参赛做出河北贡献的具体举措,也是为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冰雪之梦’的广阔舞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冰雪运动会举行期间,河北奥体中心还将举办:群众冰雪运动展、冰雪运动会成果展、冰雪产业展以及滑冰场馆建设落地签约会这样“三展一会”的活动。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5家冰雪产业企业参展。

河北省冰雪产业展

据了解,本次冰雪运动会将于12月30日正式落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