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人民體育成排超新媒體版權合作伙伴  西甲官宣進軍電競

2018年03月05日12: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人民體育成為排超新媒體版權合作伙伴

關鍵詞:人民體育 排超聯賽 版權合作

2月27日,體育之窗文化產業有限公司(下稱“體育之窗”)、排球之窗文化產業有限公司(下稱“排球之窗”)、人民體育(北京)有限公司(下稱“人民體育”)聯合宣布:人民體育獲得2017-2018賽季中國排球超級聯賽(含男子聯賽、女子聯賽、全明星賽)網絡直播授權,人民體育成為中國排球超級聯賽新媒體合作伙伴。

根據雙方協議,人民體育將在旗下網絡平台(包括但不限於人民網體育頻道、人民體育客戶端、人民體育官方微博)對2017-2018賽季中國排球超級聯賽剩余比賽重點場次進行直播。與此同時,排球之窗和人民體育還將在聯賽原創內容方面進行深入合作,進一步發掘聯賽優質內容,傳遞“女排精神”和排球聯賽正能量。此外,雙方還就深耕排球優質資訊內容達成了合作意向,未來人民體育將與體育之窗、排球之窗攜手努力,為廣大球迷提供內容豐富排球的資訊。

人民體育是人民日報社人民網旗下重點打造的體育全媒體平台,同時也是集賽事運營、品牌營銷、多層次體育IP管理等為一體的體育全產業服務平台。

人民體育秉承“權威性、大眾化、公信力”的宗旨,用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形式,通過PC端、客戶端、微博、微信公眾號等渠道,每天24小時不間斷向全球發布豐富多彩的體育信息。是中國體育傳媒領域最具權威性、最具影響力的傳播發布平台。

本賽季伊始,體育之窗、排球之窗在聯賽內容包裝制作、轉播技術、信號制作等方面進行了全面升級,為數字平台的聯合營銷與創新合作模式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此背景下,包括PP體育、阿裡體育、暴風體育、企鵝直播等在內的多家新媒體紛紛“牽手”中國排球超級聯賽,成為新媒體官方合作伙伴。而此次人民體育的加入,無疑將進一步擴大中國排球聯賽的海內外影響力,讓球迷們的觀賽選擇更加豐富。

談及本次合作,體育之窗及排球之窗方面表示,作為重量級中央媒體,人民體育成為中國排球超級聯賽新媒體版權合作伙伴,對聯賽各方均有重大意義。“人民網、人民體育擁有為數眾多的網友,這對於中國排球聯賽的推廣以及聯賽正能量的傳播將起到極大的提升作用。”

2、西甲官宣正式進軍電競 巴薩成首支組隊俱樂部

關鍵詞:電競 西甲 巴薩

西甲聯賽是目前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足球聯賽,然而西甲顯然並不滿足於影響力僅僅局限於足球,日前西甲官方就宣布他們將會正式進軍電競。

西甲最近幾年一直在足球競技層面上保持著很高的競爭力,但是在商業和其他領域開發上,西甲做的還遠遠不夠。不過現任西甲主席特瓦斯在上任后一直致力於擴大西甲影響力,近日西甲官方就決定涉足電競產業,他們已經啟動了多個項目,准備在電競上大干一番。

西甲進軍電競的口號是“西甲不止足球”,西甲希望通過在電競產業中擴大影響力,來增強整個西甲品牌對於年輕人的吸引力。

在西甲官方的一系列電競項目中,西甲電競聯賽絕對是最引人矚目的,這也是西甲官方重點推出的一個項目。據西甲官方透露,他們將會在未來幾個月逐步宣布其他並行的項目計劃。首先,西甲要在西班牙國內開展聯賽,然后將比賽的影響力范圍推向國際。這一項目將會讓那些對於電競和體育都非常熱衷的青少年獲得更好的體驗。

足球是西甲進軍電競的最大切入口,西甲已經宣布和美國著名電子游戲公司EA Sports展開合作,西甲電競聯賽的第一個項目很有可能就是EA公司旗下的FIFA。除了FIFA,西甲官方也將和EA公司推出類似於足球經理的網絡游戲和手機游戲。

與此同時,西甲官方也保証,將會採取與西甲聯賽一樣的專業化管理來推行西甲電競聯賽,把這一聯賽打造成世界級的專業化的電競比賽。

在西甲宣布進軍電競的同時,西甲豪門巴塞羅那也成為了第一支組建電競隊伍的俱樂部,他們將會參加科樂美公司旗下的實況足球比賽。

3、安踏發布2017財報 營收達166.9億

關鍵詞:安踏 財務報告

2月27日,安踏發布2017年業績,年營收166.9億元,同比增長25.1%,淨利潤30.9億元,同比增長29.4%。毛利率從48.4%增加一個百分點至49.4%。每股基本盈利增加22.7%至117.01分。

截至2017年年底,安踏擁有9467家安踏品牌門店,1086家FILIA門店以及64家迪桑特門店。電商業績也發展迅速,“雙11”當日銷售額達6.7億元,創下新高。

此外,在多品牌布局中,安踏再下一城,收購高端童裝品牌小笑牛,成立合資公司可隆。

在跑步、拳擊、籃球、女子健身、綜訓、滑雪等品類,安踏的市場份額都獲得不同程度的增長。

過去一年,安踏最重要的動作是續約中國奧委會,並成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官方合作伙伴。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速增長的同時,安踏的負債比率同比下降10個百分點,目前僅為0.8%。但平均存貨周轉天數從此前的61天升至75天,平均應收貿易賬款周轉日數和平均應付貿易賬款周轉日數也分別增加了2天和5天。

4、央視獲新賽季中超聯賽轉播權

關鍵詞:央視 中超聯賽 直播版權

3月3日,在中超揭幕戰的當天,央視的版權消息終於有了眉目。

根據中超聯賽版權方體奧動力官方微博消息,新賽季中超聯賽,央視每輪將直播兩場比賽,同時海外播出平台較去年的 96 個也會繼續增加。

在今日中超版權方體奧動力的官方微博寫道:

新賽季的中超聯賽,中央電視台將每輪直播兩場比賽。中超球隊所在地的地方電視台,將直播所在地球隊的全部主客場賽事。

據了解,為了收回成本,體奧動力把版權進行了分銷,央視也要從他們那裡購買中超版權之后才能進行轉播。從目前情況來看,四大門戶網站都沒有中超轉播,他們覺得現在的中超轉播價格賣得太貴了,不願意從體奧動力那裡購買。

關於中超轉播權購買問題,央視與體奧動力也是談判了很長時間,好還,雙方在最后時刻達成了共識,央視獲得了新賽季中超聯賽的轉播權。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