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考慮合並U17、U19世界杯

張喆
2018年03月05日07: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青賽世少賽二合一?

  主題語:改革

  本期主持:張喆

  去年,英格蘭拿下了U-17和U-19世界杯冠軍,但國際足聯正在考慮合並這兩項賽事,這樣新賽事的規模就會達到48隊,與未來的成年世界杯相匹配。同時,新賽事參賽球員的年齡被限制在18歲~19歲。另外,青年女子世界杯的賽事也可能會合並,新賽事的規模將達到24隊。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主持圈點:因凡蒂諾上台執掌國際足聯(FIFA)后,各種“新政”層出不窮,2026年開始世界杯“擴軍”為48隊就是其最大的杰作。根據FIFA舊的競賽體系,男、女子都設有U-17世少賽、U1-9世青賽和成年世界杯。這個龐大的競賽體系運行需要巨量資金,也需要更多國家作為主辦方積極配合。但在目前國際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FIFA要維持這個競賽體系越來越難。因此,把男子U-17和U-19兩項青年賽事合並、把女足世青賽和成年世界杯合並都是可行的措施。

  為了應付FIFA這些賽事,每個國家的足協須配置有男、女足三級的國字號球隊。一旦FIFA合並這些賽事,對各國足協來說在無論在經費還是成績指標上都有明顯的“減負”作用。中國足協也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到了基層青訓的扎實推行上,不必每年都為這些國字號青年男女足隊伍的成績頭痛,從而催生各種急功近利的怪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