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速滑短距離世錦賽 中國選手無緣獎牌

邵美琦 周萬鵬
2018年03月05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長春3月4日電  4日晚,2018年國際滑聯世界速度滑冰短距離錦標賽在吉林省長春市落下帷幕。經過兩天的爭奪,平昌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冠軍、挪威選手哈·洛倫森以139.360分的總成績獲得男子全能冠軍。平昌冬奧會女子1000米冠軍、荷蘭名將約·德·莫斯以150.735分的總成績獲得女子全能冠軍。

中國選手無緣獎牌

荷蘭選手杰爾德·努伊斯和凱·維爾布依吉分獲男子全能亞軍和季軍。女子全能亞軍和季軍分別是美國選手布列塔尼·波維和俄羅斯選手奧爾加·法特庫林納。

中國選手於靜獲得第七名,趙欣和李奇時分獲第11和第13名。高亭宇由於放棄了最后一輪1000米的比賽,排在第21名。楊濤則放棄了最后一輪500米和最后一輪1000米的比賽,排在第23名。

荷蘭選手莫斯時隔14年再次獲得速滑短距離世錦賽的全能冠軍,無疑是本次比賽的最大贏家。剛剛平昌折桂的她賽后表示,這個獎牌對荷蘭有著特殊的意義,能夠在平昌冬奧會結束之后拿到世錦賽全能冠軍,她感到非常高興。

平昌冬奧會和速滑短距離世錦賽“無縫對接”,許多選手的體力都沒有恢復。日本名將小平奈緒在兩場500米角逐中均斬獲頭名,但卻因身體原因放棄了最后一輪1000米的比賽,排名第20位。

賽后,平昌冬奧會銅牌得主高亭宇說:“冬奧會結束第二天就投入訓練,體力和狀態都有所下滑,最希望能夠放假休息。”

中國選手於靜表示,世錦賽是500米和1000米綜合成績的比拼,更考驗一個運動員的全面性。她平時更注重短距離的單項訓練,加上冬奧會之后體力和狀態都沒有調整,此次成績欠佳。在中國參加該項比賽的歷史上,於靜獲得過2012和2014兩屆女子短距離全能冠軍。

本次世錦賽是平昌冬奧會之后第一項國際冰上運動項目大賽,也是中國歷史上首次承辦的速度滑冰成年世界錦標賽。本次賽會組委會副主任、吉林省體育局副局長宋海友表示,本次比賽檢驗了吉林省承辦國際大賽的接待能力和辦賽水平,提高了裁判員隊伍建設。希望通過賽事推動群眾冰雪體育活動的開展,不斷擴大普及面。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