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速滑单项世锦赛:俄罗斯选手沃罗尼娜打破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

2020年02月17日07: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速滑单项世锦赛:俄罗斯选手沃罗尼娜打破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国际滑联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5日,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在美国盐湖城展开第三日争夺,俄罗斯选手沃罗尼娜打破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

女子5000米的世界纪录此前由捷克人萨布利科娃保持,率先出场的捷克人滑出6分41秒184,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但很快这一成绩就被沃罗尼娜以6分39秒021的成绩再次刷新,萨布利科娃则获得亚军。当天没有中国选手参加这一项目比赛。

赛后沃罗尼娜表示,自己刚开始并没有觉得会比萨布利科娃滑得快,直到比赛还剩下400米时,才意识到自己将创造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000米比赛中,世界纪录再一次被打破。俄罗斯选手库里日尼科夫以1分05秒697的成绩刷新荷兰名将努伊斯此前保持的世界纪录,他在前一日的比赛中刚获得男子500米冠军。努伊斯获得男子1000米亚军,中国选手宁忠岩排在第16位。

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荷兰选手勒尔塔力压俄罗斯名将法特库林纳,以1分11秒847的成绩夺冠,后者位列第二,日本名将高木美帆获得季军。中国选手李奇时、赵欣和殷琦分别排在第13、14、22位。

荷兰队在男子团体追逐比赛中依旧表现抢眼,以3分34秒687的成绩夺冠,日本、俄罗斯队分列二、三名。

当地时间16日将进行男女1500米、男女集体出发的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