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首夺世界杯1500米金牌 宁忠岩改写中国速滑历史

孙海光
2019年12月09日08:2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夺世界杯1500米金牌,宁忠岩改写中国速滑历史

  宁忠岩首夺世界杯1500米金牌。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供图

  速度滑冰世界杯哈萨克斯坦站今天继续各单项决赛,中国选手宁忠岩以1分44秒918的成绩夺得1500米金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摘得世界杯这一项目金牌。

  20岁小将宁忠岩成为中国速滑本赛季的最大发现。今年世界杯明斯克站,宁忠岩联手队友为中国队拿下了男子团体竞速赛的亚军,他还创造了当天比赛最快的单圈成绩。

  11月16日结束的世界杯明斯克站1000米A组比赛中,刚刚过完20岁生日的宁忠岩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之前,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历史最好成绩只是第4名。

  “第一次登上世界领奖台,但是从领奖台下来的那一刻开始,一切归零,不断前行,努力做好自己。”为中国男队改写历史后,宁忠岩称还要继续努力。

  本周末来到哈萨克斯坦站,宁忠岩的表现更为稳定。刚刚结束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宁忠岩和荷兰名将纽斯分在一组。之前的明斯克站,纽斯正是这一项目的金牌。

  与纽斯同组比赛,对宁忠岩的发挥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冲击换道阶段,宁忠岩超过纽斯以1分44秒918的成绩夺得1500米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这一项目中拿到世界杯金牌。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